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汙法三讀通過! 劃設空品維護區禁老舊車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陳書賢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6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6 14:41

空污法修正案完成三讀通過,為了管制「污染空氣車輛」,將劃設「空氣品質維護區」,實施移動汙染源管制措施,以台中為例,「空品維護區」包括有台中港、潭子加工出口區、中港加工出口區,禁止高污染柴油車進出。

圖/TVBS

 
記者王百櫻:「台中市的潭子加工出口區將列為空品維護區,透過一旁的管制哨,禁止老舊車輛通行。」

加工出口區大型貨車,進進出出,要管制「污染空氣車輛」,25日立法院三讀通過修正空汙法,增訂各級主管機關,劃設空氣品質維護區授權,實施移動汙染源管制措施,北中南都會區訂出優先管制區。

圖/TVBS

以台中市為例,汙染較嚴重的工業區,劃設空品維護區,包括台中港、潭子加工出口區、中港加工出口區,台南有永康科技工業區、新營工業區等10處,至於高雄4處焚化廠和臨海工業區等等,減少移動汙染源的排放量卻也引發批評,難道是讓移動汙染源抵換固定汙染源。
 

環保署長李應元:「空氣品質淨區劃定相關的行政命令執法,後面還會來訂定,在什麼條件下什麼狀況下來劃設。」

環保局空噪科長陳忠義:「一般住宅區柴油車輛比較少,而且道路是開放的,工業區管制哨設置有效的管理柴油車輛進出。」

圖/TVBS

空噪科強調,由於住宅區較難控管移動汙染源,另外將爭取環保署4.5億元補助,推動一、二期柴油車汰換補助,另外環保署指出,上回空污法修正是16年前,不符合時代需求,這次增設「優先管制區」,對空汙改善效果如何,得靠時間證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空汙#三讀#修正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586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