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駐WTO蘭花書法展 多國使節沈醉美學盛宴


發佈時間:2018/06/26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6 11: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華民國常駐世界貿易組織代表團「蘭花暨書法展」今天開幕,台灣蘭花的美姿以及中研院5位院士的書法,讓各國駐日內瓦官員讚嘆,彷彿沈醉在一場美學盛宴。

駐WTO代表團「蘭花暨書法展」今晚開幕,逾1000株蘭花及數十幅書法作品吸引WTO多位高階官員包括副秘書長沃爾夫(Alan Wolff)、貿易談判處處長普拉多(Victor Luiz do Prado)、政府採購委員會主席紐漢(John Newham)及多國駐WTO使節等數百人出席,駐處大廳熱鬧非凡。

 

今年的書法展邀請王汎森、杜正勝、丁邦新、金耀基、余英時等5位院士,為這次蘭花展書寫約80幅作品。

其中沃爾夫對這些蘭花很有興趣,他除了一一近距離欣賞外,也頻頻拿出手機拍攝,他對中央社表示,去年也曾出席駐處的蘭花展,今年除蘭花依舊美麗外,特別的是還有許多充滿藝術氣息的書法,是非常棒的展覽。

而德國駐WTO大使維納(Walter Werner)對中央社記者表示,這麼多顏色繽紛的蘭花讓人愉悅,同時看到這許多書法,雖然他不會寫,但真的很喜歡,很高興今天在日內瓦參與台灣的藝術活動。
 

愛爾蘭常駐WTO代表團公使、兼WTO政府採購委員會主席紐漢(John Newham)說,一到現場發現自己是處在一片繽紛色彩之中,實在是驚喜,看到台灣的蘭花有這麼多不同顏色,而展出書法這麼美麗,不得不說真是太棒了。

另外,邦交國史瓦帝尼常駐WTO代表團大使尼西(Zwelethu Mnisi)也說喜歡今天的展覽,去年蘭花展已經獲得很成功迴響,今年能有機會再看到這麼多美麗的花,現場每個人都非常喜歡。

駐WTO代表朱敬一主持開幕儀式時表示,這次展覽與台糖及蘭花產銷發展協會合作,集合了台灣在歐盟註冊有品種權的8款蘭花,以及可能是世界上5位最好的書法家的作品,相信這將是大家過去幾個月甚至是未來幾個月看過的最好一次展覽。他說為此「放棄幾次世界盃賽事也絕對值得 」,引起大家熱烈掌聲。

朱敬一說,大家看到的蘭花,是將苗株從台灣運到法國培育數個月,再專車開了5小時抵達日內瓦, 在這麼困難過程中可以圓滿順利,除要感謝台灣與歐洲的蘭花業者合作,也要感謝在WTO體系下自由開放的貿易。

書法方面,朱敬一說書法是古老藝術,使用的是繁體字,台灣完整保存繁體字,不像中國大陸使用簡體字,他介紹這次的5位院士是世上最好的5位書法家,讓許多在場人士對作品更仔細端詳,透過駐處同仁的英文翻譯對照,更進一步認識中華文化。

最後結束時,駐處贈送每位出席者小蘭花作為伴手禮,不少人說要將這麼美麗的台灣蘭花擺在家裡顯眼之處,天天欣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WTO#蘭花暨書法展#官員#日內瓦#美學#書法#藝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96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