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隔宿露營變膝蓋開刀 母氣質疑醫護疏失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4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4 18:07

一名就讀國中一年級陳同學參加學校委託旅行社辦的2天1夜隔宿露營,卻演變成膝蓋的半月軟骨破裂,因為活動中在樓梯上跳躍,他覺得膝蓋受傷去醫護站就醫,但醫護人員卻當作抽筋處理讓同學媽媽氣炸,質疑醫護人員是否沒有合格證照,不過學校表示絕對沒問題,會再拿證照給媽媽看。

圖/TVBS

 
投訴家長陳太太:「很擔心會有後遺症,尤其這個手術它花了5個小時。」

看到孩子在學校參加活動玩到要開刀,看到傷口,媽媽的心都快碎了!國中1年級的陳同學參加學校委外旅行社舉辦的2天1夜的隔宿露營,受傷原因就是因為做了這個動作。跳不打緊,但在樓梯上跳躍,陳同學突然就發現不對勁。

受傷人陳同學:「膝蓋這邊滑了一下,然後就很痛就站不直,就被2個小隊長帶到前面醫護站。」

 
但送到醫護站,醫護師這樣處理。

圖/TVBS

受傷人陳同學:「就冰敷、噴肌樂、跺腳,護理人員以為是抽筋。」

的確拿出當時護理紀錄表也可以清楚看到醫護人員拿肌樂和冰敷做處理,不過4月26日發生後,隔天也還讓陳同學繼續參加活動,不過從5月中開始膝蓋就時痛時不痛,直到5月23日痛到不能走路趕緊就醫,30日醫生判定是半月軟骨破裂,6月12日緊急開刀處理。媽媽認為急救當下醫療有疏失,甚至質疑醫護人員是否有證照。

投訴家長陳太太:「怎麼會去講膝蓋抽筋,冰敷之外一定會立刻送醫。」

南崁國中校長沈亞丘:「我們都是口頭一直跟媽媽們說真的有啊,這絕對是護理師,剛剛我也要求旅行社說禮拜一一定要送證照過來。」

圖/TVBS

校長應該的沒問題,畢竟當下沒在場,但說下週就會出示護理師證照給家長看,不過這種隔宿露營國中生幾乎都會參加,招標時也會對旅行社規定,護理人員一定要附證照!

 
桃園市教育局國中教育科科長蔡聖賢:「護理人員是不是在合約書裡頭提供的名單,它這個學校要再去做檢核。」

教育局說要再查,但原本應該是開心的隔宿露營,卻受了傷還開刀,國中1年級男生未來最怕最喜歡的籃球不能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隔宿露營#開刀#軟骨#破裂#護理師#證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1159

0.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