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假亂真!微商賣名牌A貨 掀仿冒產業鏈


發佈時間:2018/06/24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4 17:5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通訊軟體微信擁有近10億月活躍用戶,兼具聊天、社交甚至付款等功能,在大陸透過微信做電商叫做微商,每年交易規模折合台幣超過1.6億,卻也成為賣名牌假貨的管道;因為不擔心被抓,碰上消費糾紛封鎖對方就好,也因此大陸官方打算以立法形式把微商列入電子商務法監管,補上法律空白。

示意圖/TVBS

 
點開微信朋友圈,國際精品只要專櫃價的1/10,說是原單、海關貨,在南京還有實體店可以現場驗貨,但賣家很警慎,只有熟客才接待。

南京質監局稽查分局副科長:「賣家會詢問你是由誰推薦我的微信給你的?您是誰的好友?你之前有沒有在我們家購買過商品?」

賣精品賣得很小心翼翼,到底是正品還是假貨,稽查人員買回一條愛馬仕絲巾,看起來包裝精美,品牌身份卡、發票一應俱全,規格跟在專櫃買的一樣,但送到品牌鑑定是假貨沒錯,但能做到以假亂真,背後是完整產業鏈。

 
微商賣家:「當時工廠跟我講說,我上面該寫的人家寫得清清楚楚,該哪一項上面寫得非常清楚,上面原字就是原單。」

包包從山東進貨、服飾類工廠在浙江,工廠倉庫品牌齊全的像OUTLET,哪怕只賣專櫃價的1/10還是很有賺頭,而且就算作假也作得逼真,除了包裝,還附上發票、刷卡單,當然上面的地址也是假的。

南京質監局稽查分局副局長:「以達到讓消費者相信這就是正品。」

靠著在微商做生意不用冒著實體店的風險,碰上糾紛封鎖對方就沒事,仿冒假貨找到新出路,當然不能一竿子打翻所有賣家,不過大陸官方擬定立法,把微商列入監管範圍,填補灰色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微信#假貨#立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654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