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股價跌 郭董頻歉:轉型如「航空母艦轉彎」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2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2 22:47

鴻海舉行股東會,3個半小時郭董就鞠躬了5次,因為小股東砲轟股價在FII上市後跌到剩82.3元,因此郭台銘不斷要大家有信心,強調未來10年、20年將是工業互聯網時代,因為員工數達百萬,因此轉型就宛如航空母艦轉彎一般,需要時間,預估2020年開始回收。此外,實體經濟一定贏過網路經濟,也因此在這轉型時刻,未來5年暫時不打算退休,股價沒到200元不會交棒。

圖/TVBS

 
股東會才剛開始,郭董就先道歉。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非常致歉,沒達到每年訂的目標10%。」

去年營收4.7兆,雖然創下歷史新高,但仍未達標年增10%,加上股價直直落,郭董鞠躬停不下來。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我沒有做好,我再三...我還是跟各位講,我還是給各位再鞠躬。」

小股東:「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明年這個時候我一定不會讓你們失望,好不好。」

小股東:「謝謝,謝謝董事長。」

3個半小時的股東會,郭台銘鞠躬了5次,因為有小股東氣炸了,當場飆罵。

圖/TVBS

小股東:「不到半年,虧了10幾萬。」

郭董呆坐著被罵了2分鐘,股東會這麼生氣,矛頭對準大陸FII。6月8日上市只拉了三根漲停板,不如預期的1週,漲不多就算了,14日開始一路溜滑梯,牽累鴻海股價同一天起跌不停,6月22日股東會這天更掉到82.3元,小股東要郭董救救股價。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股票我也答應過,一定要想辦法做到200元我再退休,大家再等一等,現在正在轉型過程中。」

郭台銘不急著交棒,但被問到接班問題卻停頓了10秒才默默吐出這些話。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要培養接班,這是我每天早上到晚上都在想的問題,但是在往後這5年我不會有這個考慮,因為往後這5年對我們很重要。」

郭董口中的往後5年,就是公司正處於重要轉型階段。他說下一個10年、20年將是工業互聯網時代,比手畫腳解釋給大家聽,甚麼是實體經濟。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我口渴了,我可不可以按一按網路來一瓶水,不可能。任何產品跟實體經濟他一定要製造,所以網路經濟再怎麼發展,不可能沒有製造業。」
 

每每召開公開會議,總不忘將夏普商品推上桌,其實這就是實體經濟,摸得著、聞得到。郭台銘強調實體經濟一定贏,未來3到5年就能見真章。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我們現在很多很好的製造、有經驗的人才都被挖走,我們一定要上市把這些人才留住。FII是針對中國,在美國、在日本、在歐洲、在東南亞,我覺得鴻海全部都會布局。」

圖/TVBS

工業互聯網轉型引擎已經啟動,郭董為FII發聲,2020年將有很大回收,要大家再給他們時間。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鴻海全球有十幾個國家、百萬個員工,要調整要轉型,是一個航空母艦戰鬥群的轉彎,需要點時間。」

強調自己的眼光絕對沒錯,就像當年沒人看好他啟動機器人大軍,現在不僅各國投入,他的關燈工廠目標走得又更快了。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5年內要把這些工人,我們目標是希望能夠拿掉,目標是拿掉80%,我5年做不到,我10年一定做得到。」

鴻海的競爭力就是走在最前端,即便要面對今年全球最大挑戰-美中貿易戰。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怎麼樣演變,我想這都是我們最近所有高層主管都非常在做各種計劃應變措施,營收跟利潤不管怎麼變,我們也有好幾套方案。」

為了讓小股東理解,郭董還自備PPT解釋,與其說6月22日這場是股東會,倒不如說是建立小股東信心大會。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實體經濟一定贏,不要輕易地出走,一定要有信心,FII的成功,一定會成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郭台銘#鴻海#股東會#轉型#互聯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703

0.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