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職人工藝、建築、美食 日本形象館進駐英國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2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2 20:5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繼美國洛杉磯、巴西聖保羅之後,全球第三間日本「形象館」今天(6/22)在英國倫敦開幕,超過台幣5億元打造,館內展示當代日本文化。官方希望透過形象館,讓英國人對東洋文化更有興趣,吸引遊客訪日。同時也為明年起,將在日本舉行的國際運動賽事暖身,提前「行銷日本」。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人來人往的倫敦肯辛頓地區(Kensington),有一間價值1700萬美元、超過台幣5億的新文化中心,號稱一走進建築物內,彷彿讓人置身於千里之外的日本。

日本駐英國大使鶴岡公二:「當你打開大門、進到Japan House London裡面,你將會呼吸到日本的空氣。」

日本外務省在倫敦新設立的「Japan House」,6月22日正式向公眾開放,也是繼美國洛杉磯、巴西聖保羅之後,全球第三座日本形象館。

 
Japan House London總監:「計畫這個項目大概有3到4年的時間,當然一大部分是為了(宣傳)奧運,但我認為有一個更大的動機,就是要向英國閱聽人展示當代日本。在這裡你不會看到富士山的照片,不會看到藝伎,不會看到燈籠,但是你會看到當代的日本,你可以看到精美的手工藝品,在這裡展出和銷售。」

相較於傳統日本元素,這裡看到更多的是當代設計,也似乎要在倫敦這個文創之都,傳遞日式新時尚。從精美工藝製品、到各式配件設計,都充滿了日本職人和Made in Japan的概念。
 
Japan House London總監:「因此在Japan House,我們有很多種類的產品,像這些是醫療保健用品,特別的品項,這2款我很喜歡,是這些指甲刀,你可能會想『喔,指甲刀,對這些能有什麼興趣?』但如果你仔細看,它們是非常精美的手工製品,同時脫離了工廠大量生產的模式,保留了手作工藝的技術,這點是很典型的日本特色,製作這一套指甲刀需要1個月的時間。」

不僅把日常用品變成藝術品,在倫敦這個三層樓的空間裡,也首次展出日本最有影響力之一的當代建築師藤本壯介作品,以「未來的未來」為題,探討建築物永續發展。當然,食物也是文化重要的一部分,日式餐廳提供「沉浸式」體驗,要把日本料理原汁原味帶進英國。

Akira餐廳行政主廚清水明:「我設立這間『Akira餐廳』,以我的名字命名,我覺得這是一間非常特別的餐廳,有2個原因,第一,我想證明我的日本料理是非常美麗的,同時也非常美味。第二,不只是食物,我們同樣重視餐具以及如何呈現料理。我認為這2點就是『Akira餐廳』在倫敦的獨特之處。」

日本官方對Japan House寄予厚望,並且視為是推動「國家形象」的一大策略,這回選在倫敦設館,就是希望讓英國人對東洋更有興趣。

日本駐英國大使鶴岡公二:「這是向世界展示『什麼是日本』、『日本將來會是什麼樣子』。整個世界越來越緊密,沒有邊界,人們越來越常互相拜訪,我們很期待人們有興趣了解其他地方的文化。」

 
根據日本觀光局數據,去年約有2千8百萬名外國遊客到訪日本,其中7成觀光客來自東亞,而訪日英國人數儘管突破30萬大關,但仍然有很大的成長空間。與此同時,官方也希望藉由形象館,進一步提升兩國經貿關係。

日本駐英國大使鶴岡公二:「英國經濟表現很好,希望接下來會更好,這也將成為日本在英國繼續投資的一大吸引力。目前超過一千間(日本)公司在英國營運,並且打算繼續下去,我相信Japan House將成為日英經貿關係的一大推手。」

日本即將接連舉辦國際運動盛事,先是2019年世界盃橄欖球賽,再到2020年東京奧運,現在隨著形象館開幕,也讓「行銷日本」行動提前開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餐廳#形象館#開幕#日本文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556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