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通非洲官員照樣走私! 大陸象牙禁令成效不彰


發佈時間:2018/06/21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1 22:0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一直以來就是全球最大的象牙市場,在非洲遭到盜獵的象牙大多都被送往大陸境內,今年起北京當局全面禁止象牙買賣,被視為是拯救大象的一大福音,不過CNN記者實地採訪發現,在非洲盜獵大象的現象還是沒有減少,黑心商人花錢買通海關人員,繼續把象牙走私到大陸。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找了好久,終於才找到一頭大象,這片保育叢林中原本應該有超過1萬頭大象,但現在預計不到2千隻,非洲盜獵者瘋狂捕殺性情溫馴的大象,只為了殘忍的摘下牠們的象牙,大陸今年1月1日,全面禁止象牙買賣,不過成效好像不高。

象牙走私情報員:「大陸人的實力非常龐大,他們利用金錢買通出路,他們受到保護,他們知道怎麼把象牙走私出去。」

點名大陸人買通當地官員是主要原因,因為儘管大陸頒發禁止令,全球70%的象牙目的地至今還是中國大陸。

 
情報員佯裝成中間人,實際帶著記者找到了黑市的象牙商人。嘴上說是犯罪,不過從非洲走私象牙到大陸,近期不是沒有案例,路線更是精心策畫過。

影片旁白:「走私者通常在莫三比克彭巴港口買通海關人員,以每批貨物70元美金的價格,要海關視而不見。」

一出貨就得留下買路財,走私商為了避開重重查緝的法網,還特別選擇讓貨物先抵達南韓。

影片旁白:「到了南韓後腐敗的貨運代理商會從中獲利45萬美元,協助把走私的象牙移到下一站香港。」

洗白貨品來源地,來自南韓的貨品比較不會讓海關起疑,再把貨物從香港轉移到上海,最後利用陸地運輸送達至廣東省水東鎮,那裡是全球最大的走私象牙集散地。

影片旁白:「現在每公斤象牙價值750美金,成功走私一批貨品,預計可以獲利超過130萬塊美金。」

其實1989年全球曾經依照《華盛頓公約》實施象牙禁運,但其中一個漏洞就是准許擁有象牙庫存的非洲國家,把禁令後取得的象牙來個合法的大清倉,不少黑心商人就趁機以魚目混珠的方式當作合法象牙販售。

 
華盛頓大學保育生物中心主任Wasser:「我們從全部大批的緝獲中抽取樣本,並做了同位素分析,我們發現所有的象牙都是新象牙。」

專家只能利用DNA分析協助成功緝獲走私象牙的警方,在法庭上作證,期望能達到嚇阻作用,但隨著各國現在才開始制定和實施禁令,大象被殘忍射殺的悲歌,恐怕短期內不會結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象牙#買賣#走私#黑心#盜獵#大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609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