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不起房以車為家 美國隱形遊民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0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0 20:3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貧窮問題日益嚴重,讓越來越多美國人,被迫放棄生活中最大的開銷「住房」,不過這些人並不直接睡在大街上,而是睡在自己的車裡,加上這當中40%的人,其實一直都有工作收入,因此也成了一群外表看不出來,跟一般上班族沒兩樣的「隱形遊民」。

示意圖/TVBS

 
夜幕低垂,卻有一輛輛車還出沒在街頭,這些人不是不回家,而是把車子當成家,但是要把這些人稱作遊民嗎?也不全然,因為這當中40%的人都有工作,好比如這位躺在後車廂的46歲媽媽丹妮爾。

記者:「像這樣住不會太熱嗎?」

美國民眾丹妮爾:「會呀,會熱。」

 
看看她車子裡頭,衣服、被子應有盡有,坐在前座的則是她的女兒,不願意受訪,因為覺得住在車裡太丟臉。

美國民眾丹妮爾:「我一個月賺多少錢?大約2000元(美元),但還是不夠用連租一個房間都不夠。」

丹妮爾目前在辦公室兼職打工,一個月能拿到台幣6萬左右,但她選擇不租房子,而是投資到自己的學費以及存錢未來買房子。

美國民眾丹妮爾:「我現在的選擇有,繼續過這種活在刀口上的生活或者重返校園拿個學位,讓自己能獲得更好的機會,薪水更好、更穩定的工作。」

其實丹妮爾過去曾有一份穩定的會計師工作,卻在2012年丟了飯碗,之後的5、6年便一直以大街為家,她遊走在社會邊緣,但看上去就是個有正常生活的人。

美國民眾丹妮爾:「如果你在街上看到我,你會覺得我是遊民嗎?不會,我全身乾乾淨淨、梳洗過、有工作、也去上學、盡我所能把生活打理到最好,我只是住在車子裡而已。」

只怕像她一樣的「隱形遊民」,未來只會增加、不會減少。

 
因為只增不減的情況,也顯現在當地的房價和房租上,讓美國人越來越難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負擔住房開銷。

而什麼叫做「可負擔住房」?指的就是一個家庭每個月花在住房上的錢,不超過收入的30%。

美國開發商TCR董事長特維利格:「目前有超過2千萬個美國家庭在住房上的開銷,超過他們收入的50%,以及4千萬個美國家庭在住房上的開銷,超過他們收入的30%。」

再看看最新公布的,美國3月標普20大主要城市房價上漲6.8%,其中幾個漲幅比較大的城市都集中在西岸,像是西雅圖、拉斯維加斯和舊金山的房價,通通成長超過11%。

而以加州來說,房價漲,薪資成長卻面臨停滯,想要申請一間社會福利房,平均也得等7年以上。因此,號稱加州最安全的聖塔芭芭拉市,最近也伸出援手提供免費車位給這些隱形遊民。

 
聖塔芭芭拉停車場經理戴頓:「聖塔芭芭拉祭出許多方案來安置民眾,人口以及對這些計畫的需求,已超出市府所能提供。」

現年64歲的莫蓮向來都租房子住,但就在6個月前一場土石流,摧毀了她居住的社區,當然也包括她的租屋處。

美國民眾莫蓮:「太卑劣了,我這輩子有專職有一個銀行戶頭,現在還存在但太令人震驚。」

更無奈的是,曾經是一名牙科助理的她,同時還經營過醫療健康事業,最後卻以破產收場。

美國民眾莫蓮:「感覺就像自己被這世界踢了出去,我現在活得很好、心裡很平靜,但沒有人生方向。」

如今失去一切的她,不知道這種住在車裡的日子,還要多久。

美國民眾莫蓮:「有了這裡,等於又有了一個自己小小的家,讓我變得平靜且快樂,但我看不見未來。」

而在所有以車為家的人當中又有30%就像莫蓮一樣,已經年過半百。雖然美國許多州都明文規定,在車裡過夜睡覺原則上並不合法,但現實使然,他們還有什麼選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隱形#遊民#貧窮#邊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1404

0.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