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地氣!《寒單》將開拍 胡宇威勤學台語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0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0 18:02
圖/TVBS
圖/TVBS

國片《寒單》今天下午舉行開鏡記者會,身為台東人的導演黃朝亮準備了5年,將台東炸寒單的民俗風情搬上大銀幕,找來胡宇威和鄭人碩擔任男主角,特地先帶演員到台東體驗生活還找台語老師教學。另外一部電影《粽邪》,同樣演出台灣民俗文化之一送肉粽,拍出在地化拉近觀眾距離。

圖/TVBS

 
穿著黑色西裝卸下寒單爺的面具,好久不見的胡宇威和鄭人碩一同亮相,為電影寒單開鏡儀式站台。

藝人胡宇威:「地上有什麼寶特瓶啊鐵罐,都沒在用的話我會幫你們收,所以這是不能劇透太多。」

藝人陳博正(阿西):「他有本土文化宗教的味道在,有他神祕的部分。」

 
圖/TVBS

將台東炸寒單的民俗風情搬上大銀幕,清寒家庭出身的孩子片中的兄弟鄭人碩,則領有殘障手冊都要體驗炸寒單。

曾經拍過《大囍臨門》、《大釣哥》等電影的導演黃朝亮,,為了好帶戲先親身站上寒單神轎。

導演黃朝亮:「開拍之前,演員都已經花時間到台東去體驗台東生活學語言。」

藝人胡宇威:「我們的台語老師是他二姐。」

藝人小薰:「我跟宇威的台語很破,但我覺得宇威比我還要破。」

藝人林予晞:「它已經就是我們平常生活的樣貌,所以我反而覺得有一種好像脫掉一層膜演戲的感覺。」

圖/TVBS

 
提前到台東見習學在地語言學、走路方式,近幾年的國片都把類似的民俗風情搬上大銀幕。

電影《粽邪》:「台灣神祕的民俗儀式送肉粽的主題。」

鄒承恩和夏于喬主演《粽邪》,描述的也是台灣民俗文化之一「送肉粽」,是一種西部沿海的特殊送葬儀式,將冤死往生者物品在出海口燒掉以做為除煞,劇組更特地到彰化沿海取景寫實拍出台灣民俗,國片接地氣拍出在地化,也進一拉近和在地觀眾的距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片#寒單#黃朝亮#胡宇威#鄭仁碩#鄭人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612

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