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罕見!敦睦艦隊出航 水下作業畫面曝光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0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0 18:10

海軍敦睦艦隊一出海就是好幾個月,為了避免船身發生狀況,都會帶俗稱船艦外科醫生的「水下作業大隊」,這次水下緊急救援的畫面,也罕見曝了光!

圖/翻攝自軍聞社

 
海軍敦睦艦隊出訪拉丁美洲,通過巴拿馬運河,海上航行105天難免遇到緊急狀況,昆明軍艦傳來碰撞聲音,疑似是俥葉被漂流漁網纏住,艦長不敢大意,立刻派遣訓練精良的水下作業大隊深入海中,兩兩一組,沿著俥軸、俥葉仔細檢查,雖然沒有發現大礙,卻發現另一個問題。

拿著剃刀抹除軍艦底部的海蠣子,這種生物大量附著不但會降低船艦的航速,還會影響到軍艦的裝備。

前海軍艦長呂禮詩:「海蠣子如果擋到了海底門的時候,同時會讓海底門吸不到海水,沒有辦法提供裝備冷卻。」

 
海軍水下作業畫面罕見曝光,航行中的備戰狀態,也被揭開神秘面紗,按下按鈕,標準一型防空飛彈,進入接戰程序,而艦上的主力武器76砲、40公厘快砲以及方陣快砲,快速移動追瞄目標,逼真的作戰程序,只差沒有打出實彈。

昆明軍艦上校艦長陳明峯:「全艦性的備戰以及損害管制,持續要求官兵訓練,達到戰備任務的標準。」

前海軍艦長呂禮詩:「比如說像新加坡這些對我們比較友好的國家的時候,他們海軍也會出來跟我們對抗操演,操演完之後他們就轉換成歡迎我們進港。」

海軍敦睦艦隊出航,不只做好軍事外交工作,更讓官兵有機會在海上驗證平常訓練成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軍#敦睦艦隊#水下救援#軍人#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0730

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