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大雨掏空路基 台南大同地下道塌3人傷

記者 林佑璇 顧守昌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9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9 13:12

台南大同地下道,疑似因為大雨路基掏空塌陷,清晨3名騎士經過時反應不及直接摔進坑洞,還好都只有皮肉傷,而大雨也造成北門沿鐵路的5戶人家大淹水,積水掃不完,直呼乾脆搬家算了。 

圖/TVBS

 
監視器拍下,清晨上班時間,2名騎士準備進入機車地下道,但下一秒地面突然下陷,騎士連人帶車直接往下掉,摔落坑洞,後方騎士見狀連忙煞車,其中一人冒險從旁鑽過,但不到2分鐘的時間又有騎士經過沒有發現,直接栽進洞裡。

救護人員:「敲肩膀,有撞到他關節。」

不慎摔落的騎士,事後自行脫困坐在地上等待救護車,其中一名男子肩膀似乎拉傷,扭著手臂向救護人員說明傷勢,隨後警方也趕到現場拉起封鎖線,拖吊工人將3輛機車分別從坑洞中吊掛出來。

 
圖/TVBS

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最近的大雨,土方掏空流失,上面的結構沒有辦法乘載的時候,就會有往下塌陷。」

疑似因為連日大雨路基掏空,導致台南大同機車地下道坍塌,出現長2公尺,寬2.5公尺,深度約1.5公尺的大洞,還好3名騎士只有受到皮肉傷,不過受大雨影響的還有北門路的這5戶人家。

淹水住戶vs.記者:「昨天(清掃)大概3個鐘頭,通通都是水,淹到房間裡面喔,房間都是。」

雨水掃不完還夾雜大量泥沙,讓北門路沿著台鐵的住家傷透腦筋,每逢大雨就淹水,光是5天豪雨就淹了2天,而且都在大半夜,讓住戶根本沒辦法安心睡覺。

圖/TVBS

淹水住戶vs.記者:「像這些水要怎麼弄出去啊,這樣掃喔,提出去啊,不然阿嬤沒力了,現在雨水也還是流很多進來,我也是來不及跑,阿嬤已經快昏倒了。」

水利局人員陳冠中:「後門比較低,所以就從那邊灌進去。」

 
逢大雨必淹,水利局人員說這次是因為雨水帶來的樹枝雜物堵住排水,加上本身地處低窪,才會遇到大雨來不及宣洩,雨水全都往住家裡頭灌,目前將加派人力協助清掃排水,只是想擺脫淹水惡夢,居民恐得被迫搬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雨#掏空路基#地下道#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558

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