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阪6.1強震天搖地動 多處觀光景點損毀


發佈時間:2018/06/18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8 18: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阪6.1強震,目前已知3人死亡上百人受傷。除了大阪市區之外鄰近的京都、奈良都感覺得到地震,甚至有多處觀光景點受影響。這次強震一度造成新幹線、地鐵停駛,雖然目前交通狀況大致都已經恢復,不過大阪還是有多處地區面臨沒電、也沒瓦斯的問題。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就在台灣時間早上6點多,日本大阪一陣天搖地動,連鄰近的京都、奈良地區,都可以感覺得到強烈搖晃 。   

寺廟住持:「災情很嚴重,廟裡祭祀著重要的佛像,還沒有確認清楚整體災情接著要來查看。」

不少知名觀光地點受到影響,包括位在京都的國寶級茶室待庵外牆剝落,奈良東大寺4天王立像,也因為搖晃掉落,導致佛像右手部分受損嚴重。

 
新聞旁白:「可以看到水不斷從路面冒出,我們會持續觀察狀況,可以看到巨大的裂縫出現在路中央,水才會不斷從中央冒出。」

強震震央位在大阪北部高槻市,水管爆裂路面嚴重塌陷還積水,不過受到地震影響最大的還是當地交通,地鐵、新幹線一直到下午1點多才恢復行駛,車站外擠滿了候車人潮,機場國內線也有多班航班取消。

至於環球影城樂園則是推遲開放時間直到10點40分,才將部分遊樂設施查驗完畢讓遊客進入,這次強震造成大阪地區多處停電,雖然供電狀況陸續回復,但當地仍有多達10萬8千戶目前沒有瓦斯,需要花上至少10天才能恢復供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阪#強震#新幹事#地鐵#停駛#停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757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