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品質參差! 陸兒童家具抽檢30%不合格


發佈時間:2018/06/18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8 13:35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大陸最新公布的抽查結果顯示,竟有高達三成的兒童家具不合格,其中包括甲醛釋放量過高和產品結構安全的問題,而家具的邊緣粗糙和太尖銳,則是重災區,提醒爸爸媽媽在網路上消費時,也要特別當心了。

圖/翻攝自微博

 
經常上大陸淘寶等網購平台shopping可得當心了,尤其是給自家小寶貝買的產品。

深圳質量檢測研究院彭尚武:「直接可以看到尖角,是不符合標準的要求的。」

中國大陸官方針對兒童家具質量抽查,發現產品的不合格比例,竟然高達三成。

 
深圳質量檢測研究院郭洪智:「考慮成本原因,在加工工藝上各方面可能會存在一些偷工減料,或節省工序,就導致了產品不合格。」

業者黑心想省錢,反正危害的是別人家的孩子,這波抽查結果顯示,兒童家具的邊緣粗糙和太尖銳成重災區,另外也存在產品結構安全的問題。

深圳質量檢測研究院彭尚武:「傾翻的話對兒童的傷害是很大的,比如說小孩子在玩耍的時候,櫃子傾翻會容易砸傷砸到。」

過去因為櫃子重心不穩傾倒,發生多起砸傷小孩的意外,有多危險就不用說了,你忽略的可能還有這個。

深圳質量檢測研究院郭洪智:「有害物質限量就甲醛釋放量,可能會對兒童的身體健康發育,會造成一定的影響。」

相較於前一年,不合格的兒童家具比例8.3%,2017年卻飆升超過2倍,而且抽查不符規定的企業,遍及江蘇、廣東、四川、浙江和上海等地,覆蓋了兒童家具的主要產區,跨國網購興盛,血拼無國界很過癮,但按下購買鍵的同時,你是不是也考慮過這些產品的安全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兒童#家具#檢驗#不合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62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