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糖饅頭沒紅糖 黑心業者用代糖冒充


發佈時間:2018/06/17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7 14:1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紅糖饅頭最近出事了,大陸警方查獲不肖業者為節省成本,拿一種可能致癌的食品添加劑-甜蜜素取代紅糖,警方總共抓獲41人,涉案金額折合台幣超過1500萬。這種用甜蜜素做的紅糖饅頭不僅色澤好看,價格還只有紅糖的1/3,但吃多了增加肝臟解毒的負擔,而且可能致癌。

示意圖/TVBS

 
長長的隊伍從店舖排到馬路上,為得就是一顆紅糖饅頭,沒想到...

警方vs.饅頭店業者:「加了2克的甜蜜素是吧?就是增加它的甜度。」

這什麼意思?講大白話,就是紅糖饅頭裡頭沒有紅糖,而是人工合成的食品添加劑。

 
大陸警方突襲檢查,正因為有不肖業者為了節省成本,竟然用可能致癌的代糖取代紅糖,這種代糖叫甜蜜素,甜度是砂糖的30倍,一般會將它跟糖精以10:1的比例混合使用。但美國的研究的指出這可能導致膀胱癌,因此發出了全面禁令,隨後英國、日本和加拿大等國家也都禁止使用。

大陸國家公共營養師諸仁:「增加肝臟解毒的負擔,而且它對神經系統也有影響,多少年一直吃的話,甚至於增加腫瘤的概率。」

目前允許甜蜜素做為食品添加劑的國家仍然有超過55個,包括台灣和中國大陸在內,雖然限制產品添加的品項,但這種連黑心業者都說不會給自己小孩吃的東西,你確定你還要繼續吃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紅糖#饅頭#致癌#甜蜜素#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4

0.0762

0.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