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薪資壓過大集團 繼光香香雞45K徵店長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6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6 19:50

中部年度最大就業博覽會,一共有58家廠商提供超過4千個職缺,包含服務業、製造業、跟科技光電業徵才,其中最高薪資的是機械工程師,大學畢業77K,超過200人詢問;另外餐飲業起薪最高的公司是繼光香香雞,打出45K徵店長,這次就業博覽會,舉辦在一中街商圈百貨公司內,希望吸引更多年輕族群參與。

圖/TVBS

 
記者李建瑩:「就業博覽會辦在百貨公司裡頭,因為交通便利還有加上逛街人潮很多,而且大多都是年輕族群。」

求職者填完基本資料後,走進徵才攤位。月薪平均介於26K到30K,包含知名集團,王品、輕井澤、涵碧樓等,不過開價最高薪資的不是他們。

繼光香香雞主管:「新展店,所以我們必須招募一批儲備幹部。」

 
圖/TVBS

繼光香香雞打出45K徵店長,全場薪資最高,但須具備連鎖餐飲相關經驗至少3年,果真尋到好幾個契合對象,另外各廠商攤位也貼出讓人駐足的標題。

幾個大字,寫下「徵老闆」。

超商主管:「那如果說他今天想要賺比較多的話,他投資成本大概會落在150萬到200萬左右。」

除了薪資高自己當老闆之外,職場新鮮人詢問度最高的,還是以知名企業為主。

應屆畢業生(涵碧樓):「第一份工作應該想找一個比較穩定,找一個比較有制度完整的公司。」

社會新鮮人(餐飲):「比一般聽到22K高啦!」

記者:「多少?」
 

社會新鮮人(餐飲):「24到26K。」

中彰投就職博覽會,一共58家廠商提供超過4千個職缺,第1天找科技、光電、製造業人才,第2天鎖定餐飲跟旅宿求職者。

圖/TVBS

勞動力發展署科長曾一斐:「昨天參與人數將近1500人。」

勞動部表示,這場就職博覽最夯職缺是科技製造業的工程師,只要大學畢業月薪77K,為薪資奪冠。

 
就勞動部統計,107年4月全台就業人數超過1千140萬人,失業人數43萬1000人,失業率是百分之3.64,集團廠商趁著這波畢業季開出職缺,期望初步媒合,為公司注入新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博覽會#就業#薪水#社會新鮮人#勞動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1165

0.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