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領光存款逃奢侈稅!貴婦一聽「管收」 嚇到秒繳730萬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5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5 21:24
紀婦(右二)一聽要被管收,才答應繳清欠稅。圖/新北執行分署提供
紀婦(右二)一聽要被管收,才答應繳清欠稅。圖/新北執行分署提供

新北市1名紀姓貴婦2014年間利用人頭在新北市購買1戶1180萬元房屋,2個月後即以1330萬元轉賣,卻未申報奢侈稅,事後遭國稅局裁處本稅及罰鍰共730萬元,不料紀女竟將6筆不動產全贈與前夫,並領光472萬存款,企圖脫產,直到本月11日遭新北執行分署聲請管收獲准,才當場嚇得繳清所有欠稅和罰鍰。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表示,紀女於2014年2月間,用人頭買下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1棟價值1180萬元的房屋,但不到2個月即以1330萬元出售給第三人,且未依規定於訂約次日起30日內,申報特種貨物及勞務稅(俗稱奢侈稅)。國稅局中和稽徵所查獲上情後,除核定本稅外並裁處罰鍰,合計約730萬元。

 

沒想到,紀女不僅拒絕繳納欠稅和罰鍰,還利用稅單送達至移送執行前的空檔,將名下6筆不動產全部贈與前夫,並領光472萬餘元銀行存款,甚至還出國觀光旅遊,企圖脫產避稅,讓新北執行分署只扣押到銀行存款221元。

直到本月11日,紀女遭新北執行分署傳喚到案,但她起先仍拒絕繳納,遭該分署依有「就應供強制執行之財產有隱匿或處分之情事」 及「顯有履行義務之可能,故不履行」等事由,向新北地院聲請管收獲准。一聽到自己可能被管收,紀女嚇得當場承諾會繳錢,並以子女不動產作擔保才獲釋,最後於今(15)用匯款方式繳清730萬元的欠稅和罰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奢侈稅#貴婦#脫產#人頭買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87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