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舌尖3捧紅「章丘鐵鍋」 盛名4個月變臭名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5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5 18:16
圖/齊魯晚報微博
圖/齊魯晚報微博

今年過年因為「舌尖上的中國3」而爆紅的「章丘鐵鍋」銷量暴增6千倍,當時許多人不遠千里前往買鍋,有人一買就是40、50口,手工打造的鍋根本來不及賣,訂單排到好幾個月後,鎮上很多人紛紛放棄本業改行鑄造鐵鍋,但因為品質沒控管好,短短4個月「章丘鐵鍋」負評太多,盛名變臭名店家倒一片,整個鎮變得好淒涼。

圖/齊魯晚報微博

 
章丘鐵工製造分12道工序,今年2月舌尖3才捧紅山東濟南的章丘鐵鍋,手工鑄造號稱清水炒蛋,不用一滴油也絕不沾鍋,瞬間一口鍋從台幣1千飆漲到台幣3千5,看準生意好原本2家在打鐵鍋,暴增到170家。

章丘鐵鍋商家:「統一標準是沒有,凡是章丘人做的就是章丘鐵鍋了。」

事隔4個月後大陸記者重返章丘鐵鍋鎮,招牌依舊四處林立只是倒了一大片,全鎮剩下4家在做鐵鍋生意。 

 
章丘鐵鍋商家:「章丘這牌子砸得很臭,不好賣這鍋子,賣不出去啊! 」

翻開大家使用評價,不黏功能嘛基本上沒有,買了個假的手工鐵鍋,這鍋生鏽厲害又黏鍋,清一色是負面評價。 

章丘鐵鍋商家:「這邊2家都關門沒幹,(已經關門了)這不2家都是不幹的,不大好賣啊,這鍋子誰也不幹,不幹了都不幹了,(假冒的太多)是啊是這意思,100多塊錢(人民幣)的是機器壓出來的,一天都能出幾百個,章丘的牌子砸得很臭。」

如今一口鍋500元台幣還賣不出去,因為紅得太快、紅得太突然,毀了一個從漢代就靠傳統打鐵鍋技術,流傳至今的冶鐵重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章丘鐵鍋#冶鐵#山東#舌尖上的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579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