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生深夜勞作 三秒膠噴出黏住眼睛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5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5 18:24

苗栗一名大學生深夜用三秒膠黏東西,眼睛卻意外被噴出來的三秒膠黏住了!他自行打119求救送醫,折騰3小時才重新開眼,還好沒有影響視力。醫師說三秒膠乾了之後會形成薄膜,如果眼睛被黏住,應大量沖水盡快就醫,最怕患者自行揉眼,因為三秒膠可能摩擦眼角膜,擴大傷害甚至影響視力。

圖/TVBS

 
救護人員:「抬高、腳抬高,好,上去。」

傷者摸著上救護車,消防隊員還小心翼翼告訴他上階梯,看起來沒有外傷,但是就是眼睛張不開。

傷者:「麻煩你們了。」

 
他眼睛被雙秒膠給黏住了,消防隊員車上仔細檢查,他也不敢勉強硬把眼皮拉開,到了醫院還是閉著眼睛,被扶著進入急診室。

圖/TVBS

傷者是22歲的胡姓大學生,深夜在住處用三秒膠黏東西,三秒膠噴到眼睛,反射性的把眼睛閉起來,但是眼皮就這樣被黏住了,眼皮張不開又怕傷到眼球。

中國附醫眼科醫師賴俊廷:「如果快乾膠噴到的話,盡量眼睛先閉著大量沖水,盡速就醫。」

大學生到醫院時右眼可以張開,但是左眼張不開,急診會眼科醫師眼睛局部沖水,才慢慢撥開。

晚間將近11點黏到三秒膠,凌晨2點開眼,封眼3小時,還好確認沒有傷到眼球。醫師說眼睛不小心被三秒膠黏住,最常見的是眼皮黏著,再來就是眼角膜,因為它就像擋風玻璃,阻擋外物入侵。

圖/TVBS

中國附醫眼科醫師賴俊廷:「硬是撐開眼睛或者去揉眼睛,這樣揉的話,硬化的快乾膠會一直摩擦眼球表面,造成非常大的破皮,甚至比較深的破皮,有可能會結疤,留下永久的視力傷害。」

 
三秒膠如果黏住眼皮,醫師可能剪掉睫毛小心撥開,如果在眼角膜形薄膜就得更小心,眼科醫師專業處理可以剝除,減少傷害,要是民眾硬揉可能摩擦而擴大傷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三秒膠#眼睛#視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781

0.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