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少誤判!世足賽引進VAR 可看重播改判


發佈時間:2018/06/14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4 22:1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就在今晚開幕!儘管俄羅斯對上沙烏地阿拉伯的開幕戰,被認為是近年來最難看的開幕比賽,但這次大會將首度採用影像助理裁判小組,要透過高科技,協助場上裁判做出正確判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俄羅斯的莫斯科已經開始被綠色球衣給淹沒,遠從沙烏地阿拉伯前來的球迷,已經等不及想看,他們在世界盃足球賽開幕戰的初登場。只是這場比賽卻被認為,可能會是最難看的開幕賽。

足球球評:「我不覺得俄羅斯是特別好的隊伍,他們世界排名是後段班。但他們是地主國,大部分的地主國,都會平安度過小組賽。我想他們應該可以以些微差距,擊敗沙烏地阿拉伯。」

俄羅斯和沙烏地世界排名都不高,俄羅斯稍微被看好。只是在這屆世界盃,新科技可能改變比賽的公平性。

 
日本J聯盟足球本部長:「VAR是影像助理裁判的簡稱,裁判在球場上的判罰,當出現嚴重疏失的時候,這是用來更正的系統。」

VAR的技術,其實早就出現在其他運動裡,只是國際足總FIFA,卻在2016年底才開始試用。VAR的概念,就是除了場上的四位裁判外,還有場外的裁判,透過影像協助判決。

轉播車旁聚集很多媒體,很多記者拿著攝影機,想要拍裡頭的狀況,可以看出大家都很關心新系統。

系統研發商:「他就是影像助理裁判,這位是助理裁判,這位是是重播技術人員,中間這位必須做出判斷,所以會一直看著現場轉播。」

在比賽中,VAR得盯著轉播畫面看,一有問題,就能要求重播看個仔細。

系統研發商:「因為場上有出現狀況,他們會跟轉播單位要求看這段影像,用慢動作鏡頭來看。」

這次世界盃,每個比賽場地都已經架設好35架8K高速攝影機,從各種角度拍攝場上狀況,只要場上裁判對比賽一有疑慮,就能要求影像助理裁判協助。

 
系統研發商:「如果VAR們有想交代的事,也可以按下手邊的紅色按鈕,能從這邊跟主審直接講話。」

現在包括法甲、義甲和德甲聯賽還有日本J聯盟,都引進這項高科技。根據FIFA的規章,進球、PK、紅牌、漏判選手處分這次世界盃可以針對進球、禁區犯規、紅牌行為和漏判,來請求VAR協助。

國際足總裁判長:「VAR是減少重大錯誤的大好機會,每個人都能看到場上情況,甚至可以得到不同人的確認,來做出正確決定。」

有了VAR在場外的協助,FIFA希望減少場上誤判,來讓比賽更公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18世足賽

#世足#科技#重播#VAR#攝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589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