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素菜配傳統舞 南韓素食餐館華麗變身


發佈時間:2018/06/14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4 17:36
圖/翻攝自JTBC Entertainment YouTube
圖/翻攝自JTBC Entertainment YouTube

專賣素食的餐館,搭著養生熱潮,現在在南韓有不同面貌,不僅菜色、擺盤十分講究,用餐時還能一邊欣賞韓國傳統表演,讓這些特色素食餐館,客群擴增,包含外國觀光客和商務旅客,都願意常上門來吃素。

撒上海苔的五穀飯,加了堅果、芝麻的香菇鑲豆腐,色香味俱全的寺廟齋食,兼顧養生和美味,近來在南韓很受歡迎。

 

韓僑客人金鐘旭:「我(第一次吃)覺得十分驚奇,首先餐點超級新鮮好吃也很健康。」

最近在南韓,素菜餐廳吸引許多僑胞,還有外國人上門,餐廳開始講究擺盤和裝潢,還請來韓國傳統舞者來表演。

記者:「在這裡不僅能享用寺廟齋食,每到晚上還能欣賞韓國傳統表演。」
 

有的餐廳則別出心裁,用朝鮮佛教禪宗的九大宗派為主題,設計專屬包廂,不只抓住佛教徒的心,幽靜的環境也拓展了客群。

曹溪宗韓國佛教文化事業團總務金善玉:「外國人佔了(客群)近50%,大概這個比例,還有商務旅客,另外今天白天也有來談婚事的客人,因為氣氛清幽、餐點又很清爽。」

上門的客人已無關宗教,加上現代人講究養生,品嘗美食更注重營養。

淑明女大教授金善英:「寺廟齋食以藥食同源,和陰陽五行為基礎,使用許多藥材入菜,因為沒有使用五辛香料,不只更有助於健康,還有讓心情平穩的效果。」

有些外國遊客品嘗到素菜滋味,一試成主顧,還直接到寺廟報名,體驗教授缽盂供養的寺院飲食文化。

住持:「像這樣跪下來,把手和額頭貼地,然後把手心向上攤開。」

寄宿在寺院中,遊客在體驗寺廟飲食文化之餘,也透過參拜、修行等課程,沉澱心靈,尋找自我,也讓這樣體驗韓國佛教禮俗的活動,已成為外國遊客到南韓,必做的行程之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食#素菜#佛教#寺院#養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30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