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燒稻草不收公糧 農委會懲罰農民反彈


發佈時間:2018/06/14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5

雨季來臨,擔心農民搶收稻作,農委會每台斤950元保價收購,不過有燒稻草排除條款,引發反彈,還有地方反應,收購價大小眼沒有統一,傳出總統蔡英文民進黨中常會,因為到農委會處理糧食問題不妥而生氣。

圖/TVBS

 
一期稻作就要採收,農委會祭出安心價,每台斤950元保價收購,要農民不要擔心,不要搶收。不過附帶排除條款,就是同一田區被查獲2次露天燃燒稻草,下個年度同一期稻作不再收購公糧,當作處罰,這讓農民好焦慮。

彰化縣一期稻作3900公頃,生產20.6萬噸稻米,但是也會產生20萬噸的稻草。環保局去年取締燒稻草25件,如果是衛星空拍判讀,已經從3到4成減低為1成47,腐化菌面積增加。因為空汙防制禁止燃燒稻草,不過稻草不燒如何處理,農民說,腐化菌需要時間分解,來不及下一次的耕作,不想製造空汙也不能影響農作,實在為難。

圖/TVBS

稻米收購,除了是燒稻草條款引發反彈,還有嘉義縣長張花冠指出,收購大小眼,嘉義縣長張花冠則指農委會大小眼,餘糧收購沒有一視同仁,嘉義縣餘糧每百台斤930元,先繳稻穀的台南及高雄卻800多元,農委會怎麼說。
 

圖/TVBS

民進黨中常會,討論到稻穀處置問題,傳出總統蔡英文,因為農糧署不了解民情,在民進黨中常會上生氣了,與會的立委說,就是希望及早做好安心措施。雨季將要來臨,有農民擔心雨水影響收成,搶收稻穀,溪州鄉農會一天就進了800頓稻穀,根本處理不來。防搶收,保價收購,防空汙禁止燃燒,農民都還需要安心策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稻米#農委會#採收#蔡英文#張花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2546

0.3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