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致災性豪雨 雲高啟動防災部署


發佈時間:2018/06/13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3 17:28
圖/TVBS
圖/TVBS

為防範致災性豪雨,雲林縣政府今天啟動防災應變機制,高雄市水情中心三級開設,代理市長許立明要求各單位加強戒備,破堤處要有機具備援,避免出現防汛缺口。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今年首波梅雨滯留鋒面加上西南氣流,將自下午起影響台灣,全台恐降下豪雨,且可能持續到下週二。

 

雲林縣政府發布新聞表示,縣內所有水利設施已完成巡檢盤點,並洽水利署調借移動式抽水機,預先部署在易淹水地區,也請民眾不可掉以輕心。

縣長李進勇說,已指示所屬單位,務必與各鄉鎮市公所及社福機構保持聯繫,在達到二級淹水警戒時,所有撤離預備工作應安排就緒;當一級淹水警戒啟動時,應隨即撤離。

縣府指出,今年雲林縣各河川及區域排水瓶頸清疏工程總計有99案,已完成64案,10案執行中。
 

高雄方面,代理市長許立明今天會同水利、工務等單位聽取防災整備簡報,要求環保、水利局加速巡檢溝渠,以免洩排水孔堵塞影響排洪,必要的機具整備也都要到位。

他指出,高雄市有29處因工程破堤施工,應加強防汛作為、機具備援,以免成為防汛缺口。

成功大學防災研究中心協力高市府提供防汛資訊,中心副主任李心平依據鋒面滯留圖指出,高雄市可能淹水的地區為路竹、橋頭、梓官及旗山等,恐又逢水潮,民眾應提高警覺。

水利局表示,高雄市62座抽水站已完成運轉測試、滯洪池降低水位增加滯洪量、移動式抽水機已預置、區公所開放民眾領取沙包等;社會局避難收容中心已備妥生活物資,也提醒地勢低窪的安養中心應該加強戒備。

水利局指出,全市已完成12座滯洪池水位調節,可提供滯洪量約294萬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雨#滯留鋒#西南氣流#豪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649

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