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天如何防觸電?央視教「單腳跳」被譙翻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2 2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2 23:51
日前廣東地區暴雨導致不少民眾觸電身亡,央視教保命絕招,卻被民眾罵翻。(圖/翻攝自微博)
日前廣東地區暴雨導致不少民眾觸電身亡,央視教保命絕招,卻被民眾罵翻。(圖/翻攝自微博)

日前大陸廣東出現暴雨,其中佛山一對母女在大雨中等公車,不料公車站的廣告看板漏電,導致這對母女觸電,搶救無效死亡。對此大陸中央電視台報導此事時,教導民眾如何保命?央視列出的9項自保教學中,其中一項「單腳跳」,讓民眾看了傻眼狂罵。

廣東地區日前受到暴雨襲擊,導致當地傳出多起觸電意外,更因為淹水導致交通癱瘓。其中9日有一對母女在公車站等車時,因為廣告看板漏電而觸電身亡,據目擊者指出,母親大約30歲,女兒則大約10歲左右。除了佛山之外,廣州和肇慶也分別發現有人倒臥在積水中。

 
廣東佛山一對母女日前在等公車時,因為廣告看板漏電而導致觸電身亡。(圖/翻攝自微博)

對於廣東地區陸續發生民眾觸電身亡的意外,央視日前報導這類新聞時,教導民眾9個保命絕招。其中一項提到,「電線掉落在自己附近時莫慌張」。當中內容提到,「萬一電力線恰巧段落在離自己很近的地面上時,不要慌張,更不能拔腿就跑。這時應用單腿跳著離開現場,否則很可能會在跨步電壓的作用下使人身觸電。」

許多民眾和網友看到央視這段教學內容時,紛紛直呼傻眼了,甚至留言回應「老百姓雨天被電死教防觸電妙招,真棒棒」、「穿橡膠雨靴防止接觸到帶電的積水才有用」;更有人反問「出門走路能看出來那塊地方有電?」但也有網友認為「很實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觸電#單腳跳#漏電#廣告看板#積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726

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