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揆教吃生香蕉 徐國勇:似番茄沾醬油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2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2 19:07

香蕉盛產價格崩盤,農民叫苦連天,為了拯救蕉農,行政院賴清德臉書發文分享,教大家香蕉新吃法,生香蕉可帶皮水煮,再搭配醬油、大蒜,既養生又美味,掀起大批網友熱烈討論,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轉述,這項吃法是賴院長的黃姓友人提供,生香蕉以水煮或電鍋蒸熟,皮剝掉後將果肉沾蒜蓉醬油,就如高雄人吃蕃茄沾醬油一樣。

圖/TVBS

 
香蕉沾點麵包屑香煎,焦化後散發濃濃香氣,最後淋上果醬,這是大家熟知的鐵板香蕉餅。香蕉除了當甜點吃,現在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在他的臉書上,教民眾生香蕉水煮沾醬吃,引起不少討論,這種吃法到底是誰想出來的?

上午賴清德到台南成大醫院視察,媒體問他得不到答案,發言人揭開謎底。

圖/TVBS

生香蕉洗好後,連皮下鍋水煮4到5分鐘起鍋,淋上醬油、蒜頭拌一拌。
 

記者:「很像番茄沾醬,味道有點類似,就沒想到香蕉也能變鹹的,有點像青芒果沾醬。」

賴清德變成香蕉代言人,多吃香蕉能幫助農民也有益身體健康,文章po出引起民眾熱烈討論,有人說還以為在吃水餃喔?還有網友反應,政府的對策就是叫人民三餐吃香蕉,那之後什麼東西價格不好,都叫民眾吃掉囉?

圖/TVBS

民眾:「像我就是看到香蕉,我本身不是很愛香蕉的話,賴清德這樣講其實沒什麼吸引力。」

民眾:「台灣產香蕉,多一種吃法對台灣農業也是更好的幫助。」

多吃香蕉當然有益健康,不過要真的解決香蕉賤價傷農,恐怕是行政院跟農委會該好好想出對策,才是真的解決蕉農困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蕉#農業#賴清德#農委會#徐國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32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