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隨時掌握寵物健康 日本開發智慧貓咪便盆


發佈時間:2018/06/12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2 17:44
圖/SHARP シャープ株式会社 Twitter
圖/SHARP シャープ株式会社 Twitter

不少飼主將寵物當做家人般疼愛,希望寵物活得健康,電器大廠夏普看準民眾需求跟商機,首次進軍寵物用品市場,推出智慧貓便盆,這種聰明便盆、可以透過互聯網紀錄、分析貓的排尿狀況,再將資訊同步傳到飼主手機。

圖/SHARP シャープ株式会社 Twitter

 
日本人愛貓,還以日文諧音把2月22號定為貓咪日,業者抓緊這樣的貓咪商機推出新產品。

記者:「夏普開發的這台機器到底是什麼呢,其實是台貓咪用的廁所?」

看準了現在越來越多飼主把寵物當孩子養,夏普決定開創事業新版圖,研發了這台具有記錄與提醒功能的貓咪便盆。

 
NHK主播:「譬如說貓咪尿量明顯減少,或是待在廁所裡的時間變長,飼主會被通知貓健康狀況有變化,藉此提醒飼主找獸醫診斷。」

廁所裡內建兩組與網路即時連線的感應器,能夠記錄貓咪體重、排尿次數與尿量與使用便盆時間,並把數據同步傳回鳥取大學研究中心,分析後的貓咪資訊會再送到飼主手機,如此就能讓主人隨時掌握貓咪健康狀況。

開發業者:「飼主與家人的願望,就是讓寵物盡可能陪伴著彼此,讓牠們活得更久,我們認為未來這類的寵物需求會更成長。」

寵物不像人類會說話,有什麼病痛第一時間難以被發現,而貓咪最容易出現的疾病之一就是腎衰竭,透過這台智慧貓廁所,讓飼主能即早發現貓咪異狀,業者也看好這種搭配互聯網的寵物用品,能在2020年創造100億日圓的業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寵物#夏普#互聯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4

0.0562

0.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