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飼主餓死14隻貓 屍體腐爛長蛆成白骨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2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2 16:39
基隆市一名女飼主涉嫌虐待餓死貓咪,屋內發現一共有14具貓咪的屍體。(圖/TVBS)
基隆市一名女飼主涉嫌虐待餓死貓咪,屋內發現一共有14具貓咪的屍體。(圖/TVBS)

基隆市動保所去年9月接獲一起虐貓案件,陳姓女飼主在住處養了20多隻貓咪,但卻疏於照顧,導致其中14隻挨餓死亡,甚至還有1隻已經化成白骨,動保人員緊急救出還活著的11隻貓並予以安置。動保人員還發現,陳女住處環境髒亂不堪,滿地貓屎臭氣沖天,檢方依《動保法》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法院判她拘役50天,併科罰金20萬元。

檢警調查,陳女自2014年起,分別飼養了2隻母貓,隔年又向基隆市動物收容所認養了公貓和幼貓各1隻,並在去年承租了基隆市七堵區的頂樓住處,一共飼養了20多隻的貓咪。但去年9月開始,屋內陸續傳出惡臭和屍臭味,被民眾通報檢舉,動保志工隨即前往調查。

 

抵達陳女的租屋處發現,不但屋內髒亂不堪,整間屋子都是雜物和貓的排泄物,甚至連貓砂都成了黑泥土狀。除此之外,動保志工還發現14具貓咪的屍體,其他11隻還存活的不是被綁進塑膠袋,或者是關在密閉容器內,有的則是鎖在籠子和廁所。
動保所人員到了陳女的住處時,發現屋內環境髒亂不堪,臭氣沖天。(圖/TVBS)

陳女聲稱,自己平常都有餵水和食物給貓咪,但去年6月父親因病住院,為了照顧幾乎都在醫院。她聲稱某天回去要餵貓時,發現屋內門鎖被貓咪玩到鎖起來,曾詢問鎖匠是否能開,但對方透露要破壞鋁門窗才能進入。因為這費用較高,自己才沒立刻處理,但都有從後門小洞丟飼料。

動保所人員調查認為,陳女的行徑已經違反《動物保護法》,函送基隆地檢署偵辦;檢方根據稽查紀錄,認為陳女是故意虐貓致死,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法官考量陳女並無前科,但並未善盡飼主責任、犯後也未坦承犯行,因此判處拘役50天,併科罰金20萬元,可易科罰金,可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虐貓#動保法#白骨#屍臭味#貓砂#排泄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767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