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T新館啟用 舊址將建台北音樂與圖書中心


發佈時間:2018/06/12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2 14: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AIT台北辦事處新館今天啟用,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他代表台北市民對AIT「入厝」表達誠摯祝賀。而信義路三段的舊址將規劃興建「台北音樂與圖書中心」。

柯文哲上午受邀出席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在台北內湖舉行的新館落成典禮,他稍早在臉書表示,AIT不只是一棟現代化的綠建築,更是台美友誼發展的具體象徵。

 

他說,謝謝美國人民長期對台灣的支持,更期盼12個與台北締結姐妹城市的美國城市,未來繼續以交流促進合作,共同為2國與城市的友誼寫下歷史新頁。

柯文哲說,40年前,台美外交關係風雨飄搖,但40年來,台美在軍事、經貿、文化交流不斷提升,合作範圍不斷擴大,如今,台美分別是對方的第11大以及第2大貿易夥伴,台灣在美國大學留學生已連續3年成為美國國際學生的第7大來源,台灣民眾不但赴美免簽證,2017年更成為繼南韓之後第二個取得入美快速通關的亞洲國家。

柯文哲表示,儘管當前2國沒有邦交,但台美關係40年來發展,甚至比有邦交時期更緊密,台灣已是美國在西太平洋、印太地區的戰略合作夥伴。
 

「兩國政府與人民共同分享民主、自由、人權的價值觀,也因為這樣的價值同盟,美國始終堅定的伸出友誼之手」,柯文哲說,美國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為台灣發聲,AIT新館啟用,也將繼續為2國人民提供更好服務,讓雙邊關係更加鞏固。

他說,AIT在信義路三段的舊址,將規劃興建「台北音樂與圖書中心」,以後會是一棟充滿現代感、智慧、人文與綠化的建築,成為未來台北城市發展的重要地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AIT#新館#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08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