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法旅宿猖獗! 觀光局:盼加重處罰


發佈時間:2018/06/12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2 13:4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非法日租套房猖獗,衝擊合法業者生意,觀光局今天和300位旅宿業者齊聚台北車站召開記者會,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目前對非法業者罰責偏低,盼透過修法加重處罰。

日本民泊法將上路,8成非法旅宿遭訂房平台下架,反觀台灣非法日租套房仍猖獗,台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建豐表示,以台南市為例,非法日租每年搶走約2至3成的客源,但消防、公安都沒有保障。

 

為宣示打擊非法業者決心,觀光局今天和300位旅宿業者齊聚台北車站召開記者會,呼籲旅客選擇合法旅宿,才能保障權益。

觀光局長周永暉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旅客追求低房價的同時也要考慮非法旅宿或非法日租所產生的問題,如安全的疑慮、未負擔之納稅義務、影響當地居民的隱私及安寧,以及消費糾紛等等,選擇合法旅宿才能夠保障權益、不踩地雷。

他強調,目前觀光局持續稽查非法旅宿,必要時得採斷水斷電等強制措施,他認為,現行法令對於非法業者的罰責偏低,盼未來能透過修法,加重處罰和取締,也會持續和電商平台溝通,要求平台將非法業者下架。
 

桃園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盈瑞受訪時表示,台灣的旅館已經供過於求,合法業者不怕競爭,但非法業者沒有納稅納管,房價偏低,造成合法業者無法公平競爭,若是能公平競爭,業者也很願意一起提升台灣觀光產業品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租套房#非法#觀光局#稽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751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