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烏出口增29% 陸海關查世足侵權仿品


發佈時間:2018/06/11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1 18:38
圖/海關發布微博
圖/海關發布微博

世界杯足球賽倒數計時,雖然大陸國家足球隊無緣赴俄羅斯參戰,但陸客前往現場看球的熱情卻無法擋,到聖彼得堡和莫斯科的機票預訂量暴增5成。Made in China的周邊商品也蓄勢待發,在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發市場所在地浙江義烏,光是出口到歐洲就增長了29%。

圖/海關發布微博

 
寧波海關法規處趙嘯天:「我們發現電動足球上帶有2018俄羅斯世界杯的標示,全部都是侵權貨物。」

從印有2018世界杯圖樣的足球,到標示各大贊助商的周邊商品,攏係假!這些Made in China的山寨貨蓄勢待發,買氣搶搶滾,而且要仿冒成正版就要仿好仿滿。

黃埔海關姚文斌:「像這一件是著名皇家馬德里俱樂部的球衣,那麼它有皇家馬德里俱樂部的標誌,而且有愛迪達斯的商標,以及FIFA 2018世界杯的一些標誌。」

 
世足賽倒數計時,中國大陸這個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發市場浙江義烏的外銷量也激增,當地對歐洲的出口額折合台幣已達5.6億,相較去年同期激增29%。這裡頭不乏山寨品,而且為了躲避查緝,運輸也有新招。

大陸海關總署知識產權處黃建華:「一個集裝箱一個集裝箱的往外出口,這種情況是越來越少了,我們發現現在就是化整為零,通過小郵包往外郵遞侵權貨物的情況。」

不僅周邊商品,大陸遊客前往俄羅斯看球的熱情,同樣無法擋。根據線上旅遊網站的數據顯示,因為半決賽跟決賽在聖彼得堡和莫斯科舉行,這2地的機票預訂量暴增將近5成,預計到俄羅斯的旅遊團也比去年同期成長了35%。即便大陸國家足球隊無緣前進俄羅斯參戰,但仍無損球迷對世足賽的熱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世足#周邊商品#山寨品#海關#仿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593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