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餘怒未消! 準備峰會之際推文連罵盟邦


發佈時間:2018/06/11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1 14:3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這次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美國與加拿大及歐洲盟邦間因貿易問題幾乎撕破臉。已在新加坡準備川金會的美國總統川普似乎怒火難消,今天推文連發再把加拿大與歐洲罵一遍。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在峰會閉幕後的記者會上坦承與川普有重大分歧,還說已告訴川普,加國會於7月1日對美國不合理施加的關稅,祭出等同關稅報復。杜魯道的談話讓川普氣炸,覺得杜魯道在人前溫和謙遜,卻在他離開峰會後背後插刀。

 

川普除昨天在轉赴新加坡的路上推文反嗆外,今天在新加坡又推文連珠砲,轟遍加拿大與歐洲盟邦。

川普在第一則推文寫道:「若無互惠,公平貿易現已成了傻子貿易。據加拿大公布的一份資料,他們與美國間的貿易近1000億美元(我猜他們是吹牛,被我抓包)。最低數額才170億美元。加拿大對美國乳製品要課270%關稅。賈斯汀(杜魯道名字)被戳破就一副很受傷的樣子。」

第2則推文他說:「身為美國總統,我幹嘛要讓別國繼續像過去數十年般享有對美巨額順差,讓我國的農民、工人&納稅人需支付如此巨額且不公平的價格?對美國民眾一點也不公平!8000億美元的貿易逆差。」
 

川普在第3則推文說:「還有,事實上美國負起近全額的北約費用,受保護者多為在貿易上揩我們油的國家(他們出的錢只是皮毛,還在那兒笑!)。歐盟享受1510億美元順差,軍費就該多出點!」

第4則推文寫道:「德國在北約防務只(慢條斯理地)付了占GDP的1%,我們則付了遠比他們多的占GDP的4%。有人相信這合理嗎?我們付出龐大財政支出保護了歐洲,然後在貿易上吃了不公平大虧。改變就要到來了!」

罵完盟邦後,川普在第5則推文炫耀:「能身處新加坡真棒,空氣裡都瀰漫著興奮氣氛!」

推文5連發後,川普又補了一條:「抱歉,我們不能讓我們的朋友或敵人,再藉貿易占我們任何便宜。我們必須把美國工人放在第一位!」(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G7#加拿大#歐盟#關稅#川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2038

0.3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