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將開臨時會 柯建銘:軍改是重中之重


發佈時間:2018/06/08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8 11:5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下週一將召開臨時會,今天進行朝野協商。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強調,軍人年改是臨時會重中之重,他說,不改不行,請大家共同理性面對。

立法院長蘇嘉全上午主持立法院朝野黨團協商,研商「委員柯建銘等65人所提召開第9屆第5會期臨時會」相關事宜,朝野各黨團會前回應媒體聯訪說明立場。

 

柯建銘指出,臨時會今天朝野協商,下週一開始談話會,展開臨時會。第一個案子就是軍人年改。軍人年改是臨時會重中之重,當然會有爭議,可能會有衝突,但是走到這裡,軍人年改版本已經對軍人有所考量也納入了很多比較好的方案。

他說,對於國民黨質疑軍人年改違憲,主張先處理現役軍人部分,「這我們很難接受」。

柯建銘表示,呼籲所有人理性、冷靜處理軍人年改。終究,軍人年改不處理不行,不改不行,「請『八百壯士』、中國國民黨冷靜,大家共同理性面對。」
 

對於在野黨批評民進黨把臨時會常態化,柯建銘澄清,過去政治沒這麼複雜,現在政治比較複雜,朝野攻防案子卡來卡去,不得不召開臨時會,好幾屆都已是這樣了。

柯建銘舉例,總預算解凍案原本在會期就可以處理,是國民黨惡意杯葛,臨時會不處理不行。空污法,在野黨在很多程序上杯葛,也造成不得不在臨時會處理。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曾銘宗說,面對下週臨時會將處理軍人年改案,他贊成柯建銘所說的冷靜、客觀來面對軍人年改;至於在這次的臨時會,國民黨團則主張要邀請總統蔡英文做國情報告,說明國家在未來所面對的外交情況,到底是如何,尤其是兩岸的問題,是否有創新的做法。

曾銘宗也說,由於兩岸關係惡化陷入僵局,因此在這次的臨時會希望能儘速審查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希望政府對兩岸關係拿出辦法來,不要再讓兩岸關係持續惡化。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當國家發生重大事故,國會才會召開臨時會,但現在卻把臨時會常態化,這對國會的運作,絕對不是一件好的事情;但執政黨既然提出要召開臨時會,親民黨團願意好好來談,不過希望以後儘量不要把臨時會常態化。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上午在黨團會議會後舉行記者會,黨主席黃國昌、黨團總召徐永明、副總召高潞.以用出席,除了表達支持軍人年改,也列出一些時代力量建議臨時會能夠處理的重要法案,包括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空污法、國家語言發展法、礦業法、國家機密保護法、集會遊行法、再生能源法、醫療法、私立學校法、財團法人法及婚姻平權法案等,希望能在臨時會回應民間改革期盼。

徐永明說,「這些改革法案,希望執政黨是玩真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院#年改#軍改#柯建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746

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