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木瓜價跌逾3成!一箱賣200元 果攤:40年最慘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6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6 13:32

木瓜因為天氣好沒下雨產量暴增,導致價格跌到1公斤12元,水果攤老闆說去年一箱15顆能賣1000元,今年100元到200元就有,雖然農會用高價外銷給新加坡,但產量過剩加上天熱,木瓜容易熟,家事達人建議能拿來做木瓜沙拉。

圖/TVBS

 
水果攤老闆李元章:「從來沒這麼便宜過啊,因為豐收。」

水果攤做40年沒看過木瓜這麼便宜,去年產地價1公斤還有20元,今年只剩12.5元,價格跌3成多。

水果攤老闆李元章:「差很多,一箱1000多跟現在200元、300元那差多少,農民最可憐。」

 
圖/TVBS

天氣好沒下雨,加上木瓜又是夏天盛產,量供過於求,甚至在美濃木瓜曾經1公斤有到80元,現在10元銅板就能買到。

即便各地農會用1公斤26元的價格外銷給新加坡上千箱木瓜,或是找企業團購產地直銷,不然就是在各地農民市集擺攤能賣多少是多少,但量這麼多,天熱木瓜很容易熟,家事達人建議能拿來做料理。

內層薄膜去除,木瓜口感更好,切成一小塊,擺上同樣盛產的荔枝做成木瓜沙拉,木瓜荔枝水果沙拉醬料就用檸檬汁取代,熱量低又能中和甜味,夏天吃很清爽,達人說還能做果醬。

圖/TVBS

家事達人李璐:「因為木瓜裡面有非常豐富的果膠,那這些果膠到後來就很適合做果醬,可是木瓜熬過之後會有淡淡木瓜味,我們就可以加一點檸檬汁、百香果汁都很好。」

熬好木瓜果醬比較好保存,或是打杯木瓜牛奶當消暑聖品,靠多元吃法,幫農民度過產量多、低價難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木瓜#產量#暴增#沙拉#外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545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