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租套房陷火海! 成大學生嚇壞倉皇逃命

記者 黃子倩 何宜信 / 攝影 吳忠勳 顧守昌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5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5 20:18

台南勝利路商圈火警!火勢猛烈,一共延燒了四棟建築物,附近住戶說,在起火前就有聽到碰碰碰的爆炸聲,懷疑起火原因是人為機車縱火,緊急逃生的花店一家三口,老闆說聽到爆炸聲後,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幸好他們機警的衝往頂樓,逃到隔壁棟的屋頂縫隙才順利獲救,火調科指出,火勢可能是機車縱火,也可能是大電流短路,真正的起火原因仍有待調查。

圖/TVBS

 
監視器清楚拍下,清晨1點07分,騎樓底下冒出些微火光,接著火勢越來越大、一發不可收拾,6分鐘後消防車抵達,不過騎樓下冒出猛烈火舌,儘管消防人員立刻灑水灌救,不過大火一時難以撲滅。

火勢迅速蔓延、燒毀整排4棟建築物,好不容易從火場脫困,學生獲救後相互擁抱,這起意外發生在台南市的勝利路上,消防員一共從火場救出5個成大學生、11名住戶,共16人,其中9個人吸入濃煙嗆傷送醫,天亮後,從火場內逃生的花店老闆一家人,仍心有餘悸。

林姓花店老闆:「是有聞到煙味,然後看到三樓,玻璃窗那邊有火光,然後打開來看就發現有火,就趕快跑啊。」

 
圖/TVBS

花店老闆說,起火當下,他在睡夢中聽到多次爆炸聲,而且聞到濃煙味,打開窗戶往下查看,發現騎樓冒出熊熊大火,立刻衝上頂樓逃生,上樓後原本要逃往左邊的頂樓,但那濃煙不斷竄出、無法通行,後來轉逃往右邊飲料店的屋頂,跨越矮柵欄後繞到鐵桶旁的細小縫隙,順利獲救,不過起火地點就是成大附近的生活圈,不僅有在地知名的飲料店,附近還有補習班、鞋店、拉麵店,生活機能一應俱全。

記者何宜信:「火災現場不到500公尺就是成功大學,而一旁更是台南一中,因此火災的現場不但平常就有許多學生居住,更是有許多店家都是他們消費的地方。」

圖/TVBS

火調科科長蔡旭棋:「這個可能性,機車當然也有可能,但是電線如果比較屬於大電流短路,也是有可能(引發火勢)。」

事發後,騎樓底下的單車、摩托車都被燒到剩下骨架、面目全非,居民一度懷疑是人為機車縱火,目前真正的起火原因仍待調查,而花店、服飾店,裝潢都是易燃材質,現在內部燻黑、一片狼藉,想恢復營業至少得等2周,店家損失難以估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火災#成大#爆炸#出租套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730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