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價差6元! 同集團「餐巾紙」超市比超商便宜

記者 尹德鈺 陳韻涵 / 攝影 徐紀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5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5 21:11
圖/TVBS
圖/TVBS

同時擁有超商與超市品牌的集團業者,為搶攻主打不同客群,儘管是同一項商品,超商與量販的定價不同。

像是一包餐巾紙,超商通路賣65元,超市通路只要59元,但是通路少、地點較偏遠,用平價與折扣搶攻超市商機。此外也有零食通路業者將日韓零食、啤酒以拍賣會方式吸引人潮,一個月只在特定地快閃展售,全台趴趴走。

 

工作人員忙著裝配便當組合擺上餐車販售,這裡不是便當店,往旁邊看,這裡是折扣超市。貨架擺上生鮮食材,還有泡麵、零食,都走平價路線,但其實同樣品牌,民眾比較知道的是廣佈在巷弄當中的這間超商。

圖/TVBS

同一集團定位不同策略,搶超市商機,比一比像是同一通路的餐巾紙,超商賣65元,而超市品牌只要59元,差了6元,還有大份量瓶裝水,一罐也有3元落差。集團假設,因為超商定位鬧區,坪數小但設點多,而郊區開設300坪的大型超市,單位面積租金較低,因此價格自然並超商通路還要便宜,大約是打9折。

 
圖/TVBS

另一家零食通路主打日韓進口零食以及啤酒等等,為了力拼「新商機」,不走實體店面,而是全台趴趴走,以短期1個月的快閃特賣方式。

零售量販新方法,老闆說,儘管這樣特賣會,因為短租1個月,月租要30萬,但比起實體店面,特賣會商品低於市價6到7折「出清」,人潮比較多。因為現在的通路真的不好做,不論是拓展新型態量販還是快閃特賣,都希望能在殺出新藍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量販#超商#價差#定價#特賣#省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634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