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運動旅遊正夯 跑向蒙古國藍天大草原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4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4 19:36

運動風潮帶動下,台灣人這幾年瘋路跑,也紛紛挑戰到不同國家參加國際馬拉松賽,搭上這波大運動經濟,旅遊業者也推出相關行程,組團前往距離台灣2900多公里的蒙古國,除了觀光外,還能跑在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深入體驗蒙古的自然之美。

圖/TVBS

 
跑者古珈穎:「風景真的太好了,所以不能跑快,然後一直拍照一直拍照。」

跑者蔡國圳:「你看過去的,就是一望無際草原嘛、蒙古包,還有那些牛。」

圖/TVBS

腳下是寬廣無際的大草原,抬頭則是湛藍的天空,蒙古國又被稱為是藍天之國,充滿原始韻味的自然風光。
 

典型溫帶大陸性氣候,日夜溫差大,清晨有點凍,但跑起來的心情,可是很沸騰,因為不只是旅遊觀光,結合運動把10K路跑,也規劃在行程中,6天5夜跑過蒙古部落、巴彥戈壁。

和在城市不同的,在蒙古跑的是草原還有戈壁,而隨著地形不同,難度也不一樣,像是包括了有上坡跟斜坡,當然看到的,也是截然不同的風景。

跑者劉哲宏:「去過日本還有澳洲,新加坡這些地方都有去過,韓國都是去跑馬拉松。」

圖/TVBS

重頭戲是蒙古首都,連續舉辦五屆的烏蘭巴托國際馬拉松,來自17個國家地區,3萬7千名好手,跑在海拔1350公尺的比賽中,台灣有230人參賽。

旅行社副總李明峰:「現在運動旅遊的話,畢竟我們現在台灣整個運動風氣越來越盛,我們會結合各種賽事做旅遊,可能不只是跑步而已,我們結合當地這種賽事。」

讓旅遊結合路跑,不少旅行社都搭上熱潮,規劃運動旅遊,包括日本、紐約、德國、越南,都有類似的主題行程,除了看景點,還能跑馬拉松,尤其跑在藍天大地,體驗大漠風情,也是年遊客量47萬人的蒙古國,力拚觀光的新亮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拉松#旅遊#蒙古#風景#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737

0.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