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車等紅燈看手錶 交警賞她一張9200元罰單


發佈時間:2018/06/03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3 20:4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國外開車要小心,低頭看手錶可能就吃上高額罰單!加拿大一名女大生維多利亞安柏斯(Victoria Ambrose)開車時遇到紅燈,低頭看了好幾次手錶,結果被警車攔下開單,上法庭後法官也認定她的行為跟滑手機一樣危險,判決她必須繳交400加幣,相當於新台幣9200元的罰款。

根據加拿大媒體報導,安柏斯當時駕車,在安大略省貴湖市的貴湖大學(University of Guelph)附近停等紅燈。直到紅燈轉綠前方的車都開走了,但安柏斯仍在低頭看手錶,一旁的警車發現不對勁,閃燈提醒安柏斯已經綠燈,並在前方將她攔停。

 

員警指出,安柏斯在一個紅燈的期間至少低頭看手錶4次,且她佩戴的是Apple Watch,根據安大略省的交通法規,駕駛車輛時嚴禁使用手持電子裝置,因此當場對她開出400元加幣,相當新台幣9200元的罰單。

安柏斯出庭抗辯時表示,自己只是看時間而已,而因為需要用手敲擊錶面,讓裝置啟動休眠功能,所以她滑了一下。不過法官直接打臉,認為若是看時間,只需要很短暫時間,也不需要連續多次觀看。法官認為Apple Watch雖然像是手錶,但也有通訊功能,可接受外界傳訊,與手機一樣會讓駕駛人分心,因此安柏斯才沒注意到警車已經在旁邊,判定她仍需繳交罰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Apple Watch#紅燈#罰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710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