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極端氣候頻繁 柯文哲:國中小裝冷氣是最後手段


發佈時間:2018/06/03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3 19: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今年5月高溫屢創紀錄,教育局5月底函文教育部評估將冷氣列為「基本設備」,並持續推動電源改善工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裝冷氣是最後手段。

近年氣候變遷強烈,台北市在今年5月高溫屢創紀錄,中小學教室要不要裝設冷氣再成關注焦點,不過,冷氣並非國民中小學設備基準,若學校要裝設冷氣,通常由家長會募款裝設。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市各級學校106學年度畢業生「市長獎」頒獎典禮,會後受訪時表示,並非天氣變熱就裝冷氣,會先改善學校通風設備、種植栽等,「冷氣是最後手段」。

教育局在5月22日函文教育部評估將冷氣列為「基本設備」,主秘陳素慧下午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年5月是近年來最熱5月,「極端氣候出現的愈來愈頻繁,台北市是個盆地,不易散熱」,她說,議員、家長詢問安裝冷氣事宜,教育局往年皆以法規未列入回應,今年決定函文教育部,了解看法。

陳素慧說,教育局同時盤點各校裝設冷氣情形,國中小共6500多間教室,國小部分有1763間已裝設、國中有1750間已裝設。她表示,國小裝設比例約43%,若全面裝設冷氣,初估費用為新台幣15億元。
 

陳素慧表示,一間教室從買冷氣、安裝、電源改善、配線、契約容量調整,至少要22萬元,後續換冷媒、清洗濾網等保養費,一間教室每年要5000元。

她說,目前還未收到教育部回文,現行教育局會持續改善各校電源工程,推動學校裝設太陽光電板、植栽綠化(如小田園、綠屋頂)、走廊噴霧、屋頂灑水、教室內裝設抽排氣風扇、裝設遮陽板及綠能環保校舍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北市#高溫#冷氣#柯文哲#經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1012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