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年來家中電費「0元」 婦靠「這招」還賺健康


發佈時間:2018/06/02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2 23:06
圖/杭州之家
圖/杭州之家

台灣油電雙漲,近日用電量也屢破新高!如何省電儼然成為每戶人家苦惱的問題。不過在日本,一位婦女藤井智佳子家中竟然連續6年電費為「0元」!最後她甚至與電力公司解除合約「自行發電」。

57歲的藤井智佳子住在東京國立市都營住宅,她一開始與一般家庭無異,每個月電費約在台幣1106元左右,直到2011日本東北大地震後,東京因供電不足啟用限電措施,她才意識到「電」是如此珍貴的能源,便設法從生活中節約能源。

 

圖/杭州之家

起初,智佳子在家中屋頂、外牆設置太陽能板,並請師傅特製一台「腳踩發電飛輪」,這台飛輪被設置為可以為家中任一電器發電,除此之外,她還打造一台「太陽能爐」與用花盆、碎石打造的「冰箱」,自此家中電磁爐、電熱水壺等家電便遭到遺棄。

圖/杭州之家

開始「自行發電」後,智佳子家中電費從原先台幣1000多元降到完美的0元,2012年時,她甚至直接與東京電力公司與她解除供電契約!她表示,她不讓政府賺她一毛電費,也不消耗政府一點能源,此舉也讓電力公司震驚不已,直言「從沒遇過這種客戶,實在太驚人了」。
 

這種省電方式或許普通家庭難以做到,但若平常就養成隨手關燈等好習慣,電費相信也會有所降低;節約能源人人有責,養成好習慣省錢之餘,無形中也有助於地球環保的保持。

實習編輯/黃耀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省電#太陽能#電費#能源#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564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