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房屋稅7月1日漲60% 專家批「懲罰買新房」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1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1 19:42

台中市稅務局公告,今年7月1日之後取得使用執照的新房子,房屋稅將調漲60%,面對這麼大幅度的調整,民眾大喊吃不消,還有房屋網業者批評,根本就是懲罰買新房的民眾;但稅務局解釋,台中市房屋稅超過30年沒調,調漲已經提前公告一年,調漲幅度也是六都最低,加上舊屋通通不受影響,還是請民眾不要過度擔心。

圖/TVBS

 
走進樣品屋看房,民眾仔細打量,但要買新房的民眾可得再多算一下!中市稅務局公告,從7月1日之後取得使用執照,新建、改建增建的房子,房屋稅一口氣調漲60%,房屋網業者批評,根本就是懲罰買新屋民眾。

民眾:「薪水那些都沒漲啊!你現在漲那麼多怎麼付,你可以慢慢微調,可是一次調整60%有點誇張,現在都已經民不聊生了,如果再這樣做就已經沒辦法(買房)。」

民眾聽了直搖頭,大喊吃不消,房屋網更點出房屋稅調漲幅度高達60%,差一天或是買新房就得加重負擔,一刀切的方式恐怕會扭曲市場汰舊換新的機制。

 
中市稅務局長陳進雄:「我們給了一年的緩衝時間,那麼這一年的緩衝時間就是避免所謂的一刀切。」

圖/TVBS

台中市稅務局出面澄清,房屋稅超過30年沒調整,計算稅率的評價也都是舊的基準,擔心民眾反彈,還提早公告一年,不但是六都最慢的,甚至調漲幅度都是最低的。

中市稅務局長陳進雄:「隨著時間經過,工程造價一直上升的時候,我們就離實際的工程造價愈來愈遠,就差異太大了,所以我們現在說為什麼要稍微調整一下。」
圖/TVBS


稅務局解釋,7月1日之前購買的房屋,都不受新稅率影響,請民眾不用過度擔心,只是萬物都漲,唯獨薪資不漲的年代,一點點物價調整都讓民眾大喊吃不消,又要瘦荷包,房屋稅一口氣增加60%,這樣的數字也難怪民眾聽了都嚇一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屋稅#調漲#買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1155

0.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