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聰賢:價格好搶種過量 要輔導適量生產


發佈時間:2018/06/01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1 14:07
圖/TVBS
圖/TVBS

水果盛產價格就差,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天表示,不會讓農民辛苦卻沒有所得,但是價格好搶種過量的問題必須改善,將結合產量推估資訊的發布,持續輔導農民養成適量生產的觀念。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林聰賢今天出席「仁者樂杉—台灣杉人工林國產材利用成果展」開幕典禮,接受聯訪時,就存在已久的產銷問題,做出以上表示。

 

近期香蕉價格因為產量多而跌,林聰賢說,今年氣候迄今非常平順,幾乎沒有春天就入夏,水果在5月下旬開始產出,5、6、7月水果集中上市的時候,不會讓台灣農民辛苦卻沒有所得。

他說明,農委會除了積極開拓市場,也對加工的品項、次級品等產品進行生產調整,避免干擾市場交易價格。

而今天台北果菜市場香蕉的交易均價每公斤新台幣11.9元,比昨天的10.4元回升13.6%,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說明,經過強化直送通路行銷、去化次級品,今天交易量減少8.7%,所以價格得以回升。
 

不過林聰賢頗為關注人為因素部分。他說,農民看到之前農產的價格好,就會搶著種,已經是惡性循環的問題了,但是不能讓這樣的事情一再發生,已請農委會農糧署跟種苗業者、農民團體、生產合作社強化生產輔導。

他重申,台灣的農業生產必須調整結構,要朝「市場導向」進行生產,不能再只是偏重生產端的「拚命會種」就好,然後產量過盛,就會一直引發國人關注穀賤傷農的問題。

為了朝市場導向調整農業的運作,他舉例,農委會官網的「蔬果產銷資訊整合查詢」,已經建置清楚的資訊供生產端了解市場實況,例如農民要買蕉苗栽種時,可先查詢幾個月後預估的全國總產量、總消費量,了解是否還要再跟進栽種。

蘇茂祥說,以上資訊查詢要選「蔬果產銷資訊整合查詢」下的「產量與消費量推估」,農糧署也知道年輕農民之外的農夫不太會使用網路查詢,所以都會彙整資訊重點後傳簡訊通知農民,預告產量已足,別再購苗栽種,以免供過於求、價格跌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農委會#林聰賢#香蕉#產量#農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1109

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