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盛產果價慘跌怎解? 林聰賢:三餐都吃香蕉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陳建銘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1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1 17:42

現在不只是香蕉和鳳梨價格崩跌,就連荔枝、西瓜和芒果,今年的批發價格,和去年同期相比,跌幅最高相差了一半以上,而面對水果賤價販售,農民苦不堪言,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則表示,會驅動加工業者,協助消化過剩水果。

圖/TVBS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我希望各位關心台灣農民的朋友,現在就開始多吃一點水果,香蕉,我想三餐都吃還好。」

農委會主委 林聰賢,出席林試所的記者會,一上台就說,要大家多吃香蕉,但是水果供過於求,賤價販售讓果農苦不堪言,更被議員抨擊,政府只忙選舉,不顧農民。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要用市場導向來生產,不要拚命會種,這樣的話永遠都會讓國人關心說,果賤傷農或者是蕉土蕉金,我們不會讓他再發生。」

 
圖/TVBS

說要用市場導向生產,卻又強調不要只看價格好,就一直種植,有些矛盾,一番話,似乎也再說,果農如果只看價格導致生產過剩,責任也不能全賴到政府頭上,但慘兮兮的恐怕不只,香蕉和鳳梨以5月30日,果菜市場批發價來看,連西瓜和芒果跟去年同期價格相比,也分別掉了28%和12%,荔枝更慘,去年同期每公斤還有163元,今年只剩74元,降幅超過一半以上。

圖/TVBS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因為荔枝可以做冷鏈加工,也可以出口到日本的幾個主要市場,品項比較差的,價格比較低的部分,我們驅動加工業者來收購。」

拋出加工,但農委會如果沒有實質對策,或者補助,恐怕眼前,水果生產過剩的問題還是難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業#香蕉#鳳梨#林聰賢#農產品#生產過剩#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733

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