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最大淡水珍珠拍賣 新台幣1136萬落槌


發佈時間:2018/06/01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1 11:3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文德匯(Venduehuis)拍賣公司表示,曾經屬於俄羅斯凱薩琳大帝(Catherine the Great)、世界上已知最大的淡水珍珠今天在荷蘭以32萬歐元(約新台幣1136萬元)落槌。

法新社報導,由於獨特的外型,這顆珍珠被稱為「睡獅」(Sleeping Lion),很有可能18世紀上半葉在中國水域生成,極可能在珠江。

 

拍賣公司表示,這顆珍珠重約120克、長約7公分,是世界上已知3顆最大的珍珠之一。

這顆珍珠今天被日本商人以32萬歐元買下,此前估計價值介在34萬至54萬歐元之間。

約1765年,這顆珍珠被一名荷蘭東印度公司商人運到印尼巴達維亞(Batavia)、就是現在的雅加達。它歸公司的會計師桑德(Hendrik Coenraad Sander)所有。
 

拍賣公司說:「桑德過世之後,這顆珍珠1778年在阿姆斯特丹被拍賣,由凱薩琳大帝買下。」

直到1796年,凱薩琳大帝都把珍珠放在聖彼得堡赫米塔基博物館(Hermitage Museum)展示。在她死後的動盪日子,珍珠下落不明,最終再次出現在波蘭。

拍賣公司表示,經過幾番波折,這顆珍珠1865年被荷蘭一名金匠收購,成為他家族4代收藏,之後「阿姆斯特丹珍珠協會(Amsterdam Pearl Society)1979年基於研究和追蹤其歷史為由買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珍珠#睡獅#拍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900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