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女兒爭相捐肝腎救命 無子母:她們都是我的寶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31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1 15:35
婦人因患病急需換肝腎,4個女兒得知後爭相決定捐贈救母。(圖/高雄長庚提供)
婦人因患病急需換肝腎,4個女兒得知後爭相決定捐贈救母。(圖/高雄長庚提供)

「我有這4個女兒好幸福!」屏東縣一名61歲的婦人蘇蔡秀枝,前陣子被診斷出肝硬化,而且病況來得又急又快,被發現時已經是肝腎衰竭。她急需換肝腎,4個女兒得知後,紛紛爭相捐贈,最後順利救回一命。經過手術之後,蘇蔡秀枝恢復狀況良好,她甚至感性地說,「謝謝貼心的女兒們,讓我再活一次」。

蘇蔡秀枝表示,家裡是個名符其實的「女生宿舍」。當年和丈夫結婚時,因為社會風氣「重男輕女」,因此很希望能替夫家生個兒子。沒想到天不從人願,一連生下4個女兒,讓她曾經非常哀怨。尤其懷到老么得知又是女孩,一度心情十分氣餒,但最後還是轉念把她生下,沒想到小女兒卻成了自己的救命恩人之一。

 

高雄長庚醫院表示,蘇蔡秀枝3月份被送來醫院時已經危在旦夕,經檢查後發現是自體免疫問題導致肝硬化,由於症狀又急又猛,當時已經出現肝腎衰竭,得靠肝腎移植才能保命。4個女兒得知後,紛紛爭相進行比對和評估,每個人都表示願意捐肝捐腎救母親一命。
最後由老二(左一)捐腎,老么(左二)捐肝,分別救了母親一命。(圖/高雄長庚提供)

經過院方的評估和比對之後,蘇家小妹最適合捐肝臟,二姊則是捐出腎臟,經過醫師們的手術之後,順利完成了肝臟腎臟的移植,目前3人在手術後也都恢復良好,只是蘇蔡秀枝得終生吃抗排斥藥。

蘇蔡秀枝表示,當時得知自己的病況後,一度拒絕女兒們捐肝腎救她,但女兒們說「不能沒有妳」,最後受到女兒的孝心們感動。經歷過這次手術之後,就連丈夫也對蘇蔡秀枝說,「還好我們生這麼多女兒,捐肝又捐腎給妳。」蘇家4姊妹也分工合作,老二捐腎、老么捐肝,老大和老三就負責輪值術後照顧,一家人同結一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捐肝腎#女兒#女生宿舍#蘇蔡秀枝#重男輕女#肝硬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695

0.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