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縣長選戰 陳歐珀守基本盤、林姿妙耕耘基層


發佈時間:2018/05/31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1 09: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年底宜蘭縣長選戰,民進黨縣長參選人陳歐珀致力固守基本盤,更要扮演母雞角色,結合黨內小雞並肩作戰,打贏選戰。國民黨縣長參選人林姿妙則是持續勤跑基層,姿態低調,堅持一步一腳印,全力為縣民打拚。

年底宜蘭縣長選戰,藍綠陣營人選已各就各位,其中,陳歐珀在投入縣長選戰之初,就深陷黨內群雄角逐的逆流,加上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在去年11月回鄉代理百里侯職務時,外界傳聞認為陳金德要「先代理、後參選」,讓陳歐珀選戰之路顯得更加艱困。

 

陳歐珀在今年3月獲民進黨提名參選宜蘭縣長之後,宜蘭綠營部分民代還是有不同意見與雜音,認為綠營還是要由具有較高民意支持度者來參選,才不會失去民主聖地。

隨著白熱化選戰即將到來,陳歐珀的黨內整合工作也逐漸有所成果。5月底時,他更啟動「團結行動列車」,首站開抵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故鄉、同時也是綠營大票倉冬山鄉固票。

陳歐珀說,他立委任內的「行動服務車」,現在化身為「團結行動列車」,並開始巡迴全縣12個鄉鎮市的各村里走透透,未來要更凝聚支持者向心力,固守民進黨基本盤,他也要扮演母雞角色,結合黨內小雞並肩作戰,打贏選戰。
 

在藍營方面,羅東鎮長林姿妙在今年1月底獲提名之前,早就走出羅東鎮,勤跑縣內其他鄉鎮基層,姿態低調。

今年3月,深澳燃煤電廠環評通過議題在北基宜縣市發酵,林姿妙陣營首次抓緊與論焦點,發動「萬人連署」活動,邀請縣民一起站出來,阻止深澳燃煤電廠的開發。

5月時,林姿妙在上百名地方藍營主要人士共同見證之下,更與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在宜蘭共同簽署拒絕深澳燃煤電廠宣言,也順便為林姿妙營造團結氣氛。

微笑、親切雖是林姿妙拜票的招牌,但有人卻質疑她的內在實力。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曾批評,林姿妙「看似強大其實並不強」,連公文都不會看;甚至還有人認為,林姿妙在政策論述能力上有待加強。

林姿妙反問,若她連公文都不會看,哪來近8年來的羅東鎮公所良好政績,她就任鎮長近8年來,財政轉虧為盈,另外在觀光、環保等方面也獲得肯定。對於外界批評,她還是堅持一步一腳印,未來將全力為縣民打拚。

國民黨籍前宜蘭縣長呂國華認為,只要林姿妙在選戰中穩紮穩打,沒有出任何差錯,相信她會順勢過關;至於外界認為林姿妙在政策論述能力不足部分,以她打拚的精神,相信應當會有所加強,並馬上進入情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宜蘭縣長#選舉#陳歐珀#林姿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785

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