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子大廠拚智慧醫療!手機60秒幫你量血壓

記者 黃斐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30 18:00
圖/TVBS
圖/TVBS

1600新經濟帶您掌握國內外經濟脈動!看好智慧醫療的前景,很多電子大廠紛紛搶進卡位。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攜手台大和台大醫院,透過生物感測晶片和演算法,用智慧手機60秒就可以量血壓,而且可以覆蓋8成以上使用者的適用範圍。至於第2季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的行動平台產品,聯發科預估季出貨量上看1億套,可望帶動營收達556億元以上。

而宏達電則是積極搶進AI領域,旗下醫療事業部DeepQ將發表人工智慧平台DeepQ AI platform,希望催生更多AI應用創新。包括建構VR、AR、AI和5G的新生態,這個平台內建多種AI模型、全自動的參數調整,能有效降低人力和時間成本。舉例來說,人工智慧就像一台手排方程式賽車,需要技巧純熟的駕駛才能駕馭,但DeepQ AI platform就像一台自排跑車,讓一般使用者更容易上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智慧醫療#手機#聯發科#台大#台大醫院#量血壓#宏達電#科技#智慧科技#1600新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800

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