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把鑰匙」奪命!猛鬼大廈24死…倖存者吐真相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8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9 08:27
圖/爆廢公社
圖/爆廢公社

民國78年5月16日,高雄市鹽埕區九龍大廈遭人縱火,火勢往上竄燒,24人活活被燒死,之後鬧鬼事件頻傳,甚至有附近居民在夜半聽見大樓內傳來逃命的跑步聲。近日九龍大廈牆外高掛白色布條寫下「本棟兇宅近期舉辦超渡法會,祈渡眾多亡靈」,再度讓這件往事被翻出討論,有當時倖存下來的大樓住戶分享,當年會造成這起慘劇,全都源自一把奪命鑰匙!

事隔29年,九龍大廈週遭恢復往日平靜,慘案也隨著時間被人淡忘,不過近日大樓外牆竟掛起白布條,直接表明該棟樓是「兇宅」,將舉行法會超渡亡靈,才讓當地居民想起多年前的這起慘劇,隨著傳說越來越多,有網友翻出一名當時的倖存者2015年曾在PTT上發文,揭開火災當下的真相,當時他們一家人住在九龍大廈8樓,大樓共有9層,9樓住戶在頂樓養賽鴿,因此樓梯間有上鎖,地下室是卡拉OK店,2、3樓則是三溫暖,事發當年他才5歲。

 

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當晚,一家人在看電視時突然發現樓下冒出火花,本以為是有人放鞭炮,沒過多久就聽見有人大喊「失火了!」全家人這時往下看只看到一片火海,瞬間大樓斷電、一片漆黑,濃煙竄進屋子裡,視線、呼吸都困難,正當大家想往樓上逃時,媽媽突然想起樓上住戶養賽鴿,把樓梯間和逃生門都鎖死,且前幾天才「換新鎖」,唯一有鑰匙的婆婆剛好外出旅遊,「一連串的不幸,串結在了一起」。

但其他的住戶驚慌失措,眼見樓下濃煙密布,一群人都往頂樓衝,攔都攔不住,最後發現逃生門被鎖住,無路可逃之下,24人活活被燒死,原PO則慶幸,「媽媽想起此事,是全家能逃出火場的關鍵之一!」他們一家人把握時間返回屋裡,躲到房間窗戶邊,恰巧隔壁大樓的頂樓有一個年輕的男人出現,應該是三溫暖的客人,由於2棟大樓很近,只隔一條防火巷,全家人跳到隔壁樓逃命,幸運被雲梯車接回地面,躲過死劫。

 
圖/爆廢公社

原PO說,那名男子不久後就消失在人群中,一直到今天,他們全家都很感謝那位救命恩人,但「一把鑰匙」成了奪命凶器,事後調查,8至9樓的樓梯間就是罹難人數最多的地方,換鎖的鄰居被判刑3至4年,而失火原因是因卡拉OK店發生衝突,凶手在一樓丟了3顆汽油彈。事後該棟大樓不時傳出鬧鬼事件,成為當地的「猛鬼大樓」,曾有居民在深夜聽見大樓內傳來驚慌逃跑、呼救的聲音,毛骨悚然的傳說令人不寒而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九龍大廈#猛鬼大樓#燒死#凶宅#火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587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