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進Vans製作工廠 一窺鬆餅鞋底奧秘


發佈時間:2018/05/28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8 15:59
圖/翻攝自vanstw Instagram
圖/翻攝自vanstw Instagram

繽紛帆布招牌曲線配上簡單鞋帶,人氣球鞋VANS風靡全球,不只外型潮流吸睛,製作過程同樣令人驚豔。

圖/翻攝自vanstw Instagram

 
貼上膠條壓模定型,帆布鞋面鑽孔,還有個菱紋鞋底,美國球鞋品牌Vans1966年出生在南加州安那翰,當年的製鞋技術2018年的今天依舊看得到。

土黃色的格紋鞋底採用硫化技術,把生橡膠加熱變硬,經過擠壓壓密再丟進像是煎餅機的壓模機,還要加厚繼續定壓成型。鞋底有了,鞋面不能少,最著名的品牌標誌就是那曲線型LOGO,把裁切好的布料利用裁縫機縫好線條,鞋面一樣鑽孔上環,鞋墊還要印上名字,全部一一組裝。

刷上白膠,貼上膠條,鞋底也要一併黏上,Vans每年球鞋生產量多達7000到8500萬雙,還有個強而有力的標語「Off the Wall」。

 
全球鞋業發展副總裁Dan Callahan:「對我來說『Off the Wall』就是忠於自己,做你自己。」

不只經典品牌精神,潮流文化現在也同樣發燒。

球鞋觀察家Morgan Weekes:「我覺得之前是很多人的嗜好,但現在是個事業,我發現現在有很多跟球鞋相關的事業你可以客製化,大家會做一大堆鞋,小事業陸續開始竄起。」

走客製化,強調獨一無二,逐漸形成個人品牌,還有強調嘻哈、龐克搖滾文化,主打高級街頭風的品牌,更是看準年輕市場展開合作。 

搶鞋民眾:「我想我花過最貴的應該是900美金。」

搶鞋民眾:「沒有很多,我大概只花少於200美金,我沒有買很多。」

年輕人砸台幣上萬塊買球鞋,不只要舒適好穿,特色限量也是重點,但最主要的還是那獨特創新的品牌魅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球鞋#客製化#特色#品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598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