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年2次命案 小黑狗被打吐血「死不瞑目」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5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5 10:18
圖/民眾余先生授權使用
圖/民眾余先生授權使用

有布農族的原住民朋友在臉書上貼出照片,內容是一隻小黑狗躺在血泊中,眼睛睜大慘死,一旁全都是飛濺的血跡。飼主余先生難過地說「這是5年來第2次了」。之前這隻小黑狗的媽媽也是在自家門前被毒殺,他沉痛的貼文控訴「為何要這樣對待有生命的動物!」

位於台東縣延平鄉的巴喜告桃源村,村內大多是布農族,余先生在外地打拼多年,退休後在2012年搬回老家,養了一隻狗叫「嘟嘟」。雖然知道狗很乖,但為了怕狗追人或失控,平時會栓在屋外,沒想到2013年時,發現「嘟嘟」被人用餵食的方式毒殺,就死在自家門前。

 


「嘟嘟」慘死後,余先生繼續飼養著牠的小幼仔「必魯」,同樣把牠栓在門前,沒想到在就在5月22日清晨起床時,發現不對勁,怎麼去開門沒聽到狗叫聲,他探出頭查看,驚見地上全都是血,「必魯」就倒在血泊中一動也不動,從照片上可看出,「必魯」眼睛仍舊睜大,身旁全都是大片飛濺的血跡,似乎死不瞑目,畫面怵目驚心!

余先生推測,事發應該是在21日的深夜或22日清晨,平靜的小村落又發生殺狗事件,讓余先生非常難過與驚訝,他接受TVBS網路新聞中心採訪時表示,不只是他,其他鄰居也發生過類似事件,養在外的寵物被莫名打死或餵毒殺死。

 
余先生在臉書公開社團「巴喜告桃源村了沒」上貼文表示,「桃源村的村民們,這是我家的狗,我綁起來在走廊,牠礙到誰了,我們回來也一直很低調,也不跟鄉親結怨。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有生命的動物?回來5年就死了2隻。」貼文一出,經過轉貼,引發許多網友注意,除了咒罵殘忍殺狗的兇手外,更多是想要提供幫助,而當地派出所所長也直接在該貼文下回覆,表示已經聯繫飼主,主動偵辦中。


余先生在電訪中表示,派出所所長的確有聯繫,而且不只一次,很積極地辦理。但他疑惑的是,在事發後,村內舉行安全座談會議,他才知道當地(巴喜告桃源村)僅有4支監視器可用,而鄉公所總是推說沒經費安裝,但該地每年舉辦多次活動,有各種的「祭典」,還有棒球、壘球、射箭等等多項不同比賽,卻都有充足經費,「辦活動有錢,裝監視器沒錢,到底為什麼?」

余先生強調,「必魯」已經過世,他要凸顯的是村內治安問題,「我去參加治安座談會,警方也有出席,警察就一臉無奈,因為裝設監視器的權限與經費都不在警局手上,是鄉鎮公所負責。」他盼望政府能盡快幫村內安裝監視器,以保障居民生活安全,也可能避免更多的寵物受害。

狗慘死原始圖片請點這,內容血腥請慎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虐狗#毒殺#布農族#黑狗#監視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1147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