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揆喊「派遣加薪」中央沒補助地方 難!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蘇泰盈 陳書賢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4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4 19:14

為了改善勞工低薪資現象,行政院賴清德喊出,要調高公家機關和國營事業派遣員工,薪水達到3萬的政策,但是台中市府勞工局說,市府有多少派遣工,到目前其實沒有統計。而且台中市府派遣工,月薪大多都不到3萬,如果要加薪,還得要看中央有沒有補助經費。但現在不只經費看不到,就連需要多少經費,台中市府也不知道,中央地方沒有同步,對民眾來說,又是空歡喜一場。

圖/TVBS

 
接電話、文書審核、Key in資料,廖小姐在市府勞工局上班,因為移工申請業務量增加,原本34個員工無法負荷,增額又有法規限制,只好委外廠商找派遣。以一個人薪水2萬7千元,給付13.5個月,10個人,預算至少3百多萬,這次總共招募7個人。

勞工局派遣員工廖小姐:「薪資二度就業婦女還可以,如果年輕人就不太夠。」

頂著大太陽邊騎車邊看停車單,時間一超過就打印。

 
圖/TVBS

交通局派遣收費員吳先生:「現在薪水還不錯,4萬,開越多單薪水越高。」

他們是交通局委外的收費員,基本底薪2萬2,全台中總共171人,但委外的3間公司一樣撥預算,但交通局不管聘用人數,只要求完成合約任務。

記者徐敏娟:「其實不只台中市府,國立美術館和國營企業都有不少派遣人力,但是台中市府如果沒有掌握好派遣人力數字,又要怎麼呼應賴清德的加薪到3萬政策。」

政府花錢,民間公司找人力,仲介公司要賺錢還要抽成10到20%,現在賴揆喊調薪,人力經費要多少?

圖/TVBS

中市府勞工局長黃荷婷:「沒有統計過,不只派遣員工是未知數,這加薪牛肉還可能看得到,吃不到。

中市府勞工局長黃荷婷:「大水庫,調薪主要看中央經費補助。」

 
沒有中央挹注經費就沒錢加薪,政府帶頭用派遣花錢撥經費,人力公司再撥層皮,卻又不好好把關,調薪只是喊喊而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賴清德#薪資#派遣#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584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