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腰痛開刀變殘障 婦人「打止痛針」過活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2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2 19:31

高雄一名洪姓婦人3年前因為椎間盤突出問題求醫,當下醫生建議開刀進行鈦合金椎間盤融合手術,沒想到動刀之後狀況變得更嚴重,腰痛到不僅站不直甚至沒辦法走路,洪姓婦人控訴醫療疏失,協調後醫院賠償14萬元,但沒有解決婦人問題,她轉而求助其他醫院,但沒有醫生肯再動第2次刀,現在她必須每幾小時打一次止痛針才有辦法走路,只是醫院卻不讓她一次領取一個禮拜的劑量,還要為舟車勞頓而苦惱。

圖/TVBS

 
當事人洪姓婦人:「非常地痛就是在這個地方腰這一片。」

每走一步就痛一下,這還是打完止痛針的狀態,痛到像癱瘓動不了是洪小姐常有的事。

當事人洪姓婦人:「想殘廢有上半身就好,我沒關係因為我不要那種痛那種生不如死的痛。」

 
圖/TVBS

哭著說自己生不如死,一度想動刀切斷神經,讓下半身癱瘓沒知覺,還把家人孩子的臉刺青在大腿上當紀念,46歲的洪小姐過去開資源回收公司,必須搬重物用到腰力,3年前椎間盤突出問題求醫,醫生建議脊椎放鈦合金支架的融合手術,動完刀反而痛到像癱瘓,求助其他醫療院所卻沒有醫生肯接手,要她找原本開刀的醫生。

當事人洪姓婦人:「說給院長也沒有辦法有人收留妳,妳要去找原本開刀的醫生,出了什麼事情他們不能保障。」

圖/TVBS

開完刀情況更惡化,洪小姐控訴醫療疏失,協調後醫院賠了14萬元,之後每天靠打止痛針舒緩疼痛,打了針拍下的影片她能像正常人一樣跑跳,但只能維持半天,平均一天要打4次類嗎啡的止痛針,原本看一次可以帶走一個禮拜份量,但4月底開始治療醫院拒絕再提供,造成往返有困難。

醫院回應怕止痛針濫用才會管制,對於開刀賠錢是善意慰問金並非醫療疏失,但對於洪小姐而言原本只是腰痠背痛,開了刀變成癱瘓,無法根治又不能靠藥物止痛要怎麼活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院#開刀#賠償#止痛#醫療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1108

0.2722